【搭飞机害怕行李不见?】别怕,网友传授「超强秘诀」!全世界看完了都抢着学~


坐飞机托运行李最怕丢失。(Rob Carr/Getty Images)

乘坐飞机,很多人有丢失行李的经历,有的因此愁苦不堪。坐飞机这样能避免行李丢失呢?一名男子想出了一个好主意,并很快获得接近2百万的点击。

尽管机场行李丢失的几率很低,但频繁乘飞机旅行的人总是担心那个很小的几率落在自己头上。一名Reddit论坛用户,他分享了自己的行李箱。

在这个行李箱上,箱体的图案赫然是这位男子的照片!看来这个箱子真的很难丢了,因为只要见到他和箱子的人,就可以把他们连在一起,别人更不会错拿他的箱子。

不过这位先生可能想不到,机场丢行李,还有一种情况是在转机等的时候,也就是说行李并没有抵达目的地机场。如此说来,他的这一招不能万无一失。

如果有相关的问卷调查,那麽「行李遗失」这件事一定名列前茅,崩溃程度直逼旅行期间东西被窃。

每每和朋友丶家人聊起出国经验,每个人似乎都曾碰过这样的鸟事,万一行李真的丢了,你得赶快把惊慌中的自己拉出来。

以下是美国媒体roadwarriorvoices所提供的7个方法,非常值得参考。

1. 把check in时地勤人员给的行李条拿出来

建议你这麽做:在机场时先和你所有的行李拍一张照,这样可以证明丶也可记录你行李箱的样子,万一行李遗失,将行李条和照片拿到旅客服务处去,是很有用的方法。

2. 不要离开机场

负责你行李的航空公司,是最终载你到目的地的公司,他们的行李服务处通常就在行李盘附近,手刀找他们先!

3. 尽可能描述细节

仔细描述你的行李外型,并正确的告诉服务人员你的班机号码以及转机号码,任何错误都会让行李重返的时间拉长。千万记得,虽然此刻你心情很差,但不要将情绪发泄到服务人员身上,毕竟这不是他们的错。

4. 询问补偿

询问看看如果你的行李不在合理的时间拿到(基本上是12小时内),那麽你就有资格要求补偿。以下是美国运输部提供的飞行指南与补偿:

很多航空公司编列了一些金额给机场员工做为紧急支付,以行李遗失来说,是免费将行李寄还给旅客。如果没有这方面的服务,他们可能有事後赔偿的机制,请先和航空公司讨论,并把相关单据都保管好。

5. 限制自己盥洗的次数

确保自己还有一些盥洗物品(牙刷丶牙膏丶内衣裤)在身上,万一你的行李拖了很久才到,才不会一身肮脏。同时,告知你的旅行社行李遗失的事情,要求赔偿。

6. 使用社群网站

行李遗失後先到航空公司旅客服务的脸书或推特留言,他们通常都会很快地回覆你,重点是不需要领号码牌。

7. 使用APP

你可以追踪到一些航空公司托运行李的状况。

8. 保持冷静

根据DoT统计,2014年美国从两百万件中统计,每1000个旅客中有3.62件行李发生遗失丶损坏及延迟的问题。即使你站在行李盘前崩溃叫嚣,其实行李找回的机率很高,保持冷静或许是比较好的方式。

行李如何才能不丢?

即使托运的行李并不是由你随身看管,但在托运之前,也可以有一些方式保障行李安全,降低行李丢失的风险。

方式一:分类放行李

打包行李时,记得分好类别,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不要托运,而一些不太重要或是不方便携带的行李则放在行李箱。要特别提醒一下,如美国等地,规定托运行李也是不能上锁的,因此为了减少安检人员在开箱检查你行李的时候顺手牵羊,最好不要在托运行李中放重要物品。

方式二:提前抵达机场办手续

如果是搭乘国际航班,或是能够预见到机场人比较多,办理手续可能需要排长队的话,最好预留多些时间,提前到机场办理托运登机手续。

方式三:检查行李牌

在办理行李托运手续时,最好查看一下航空公司工作人员给你的行李牌是否准确写明了你的目的地。

方式四:使用易於辨别的行李箱

不少行李箱都是相似的,因此被拿错的几率会大大增加。最好挑选颜色丶款式丶图样容易一眼辨别的行李箱,或是在行李箱上贴上一些独特的标记,这样万一丢失,也容易根据你的描述快速找回。

来源:to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