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最便宜到KLIA2】大马交通工具通通涨价了!学会前往KLIA2的10种公共交通!只有精打细算, 车费才不会贵到想哭~


马来西亚的公共交通系统接连的涨价,而机场快铁公司也宣布2016年开始,吉隆坡机场快铁(ERL)票价,将会从目前的35令吉调涨至55令吉。这不禁让人感叹,在某些时候,前去机场的费用还贵过飞机票的价格!

究竟使用哪种方法前去机场是最便宜的呢?在此就为各位分析从吉隆坡市区、KL Sentral、Klang等地区前往机场的方法和各种交通工具的费用。

transportation

1.直通巴士 (最便宜!)

搭乘地点:KL Sentral、Pudu Raya、1­Utama、Paradigm Mall、Klang Premiere Hotel (直通机场,皆有来回,而且班车多)

搭乘时间:约1小时15分钟

费用:一趟RM9 至RM15

好处和坏处:最便宜,但如果携带老人和小孩,或大包小包的,则不太方便

 transportation (3)

2.机场快铁(ERL)

搭乘地点:KL Sentral、Bandar Tasik Selatan、Putrajaya & Cyberjaya、Salak Tinggi

搭乘时间:从KL Sentral出发约39分钟

费用:从KL Sentral出发一趟RM55,从BTS出发一趟RM38.40

好处和坏处:快速到达、价格太昂贵

 transportation (7)

3. 德士Teksi

搭乘地点:任何地点

搭乘时间:巴生谷一带出发需时约50分钟

费用:一趟RM70­RM80

好处和坏处:一趟RM70价钱有点高,但是只要2或3人以上一起share,就很值得

 transportation (6)

4. Uber

搭乘地点:任何地点

搭乘时间:假设从Klang Valley一带出发(大约50分钟)

费用:一趟RM90

通过手机Apps预订Uber服务,可在Klang Valley任何地点出发。

 transportation (5)

5. KLIA taxi Limo

费用:最低从RM49起,视地区而定

搭乘时间:Klang Valley一带出发大约50分钟

KLIA专用的德士服务,信赖度高,价钱也是固定价,如有人一起分担车资,还算是划算的。价位可在kliataxilimo查询。

 transportation (8)

6. Grabcar

费用:一趟RM80 至 RM110

搭乘时间:假设从Klang Valley一带出发大约50分钟

通过MyTeksi手机Apps预订司机服务,可在Klang Valley任何地点出发

 transportation (1)

7. 自驾私人轿车

搭乘地点:住家 搭乘时间:巴生谷一带出发需时约50分钟

费用:汽油费 + 大道过路费(视住家距离机场远近而定)+ 机场停车费。

自驾私人轿车也有4个选择,但看过以下列表后你会发现,停车费便宜的,就必须再缴交昂贵的快铁费用。至于不需要额外转搭的费用,就必须缴交昂贵的停车费。

 transportation (4)

选择1:把汽车停泊在KLIA 2机场

好处是很方便,不用转搭其他交通工具,节省时间。坏处是停车费太贵了。 KLIA 2的停车费一天最高是RM46,如果你出国或去到外地几天的时间,你的停车费足够你再买几张机票了。

选择2:把私人轿车停在距离2.8KM的酒店,然后再搭免费巴士

搭乘地点:Sama­sama Hotel

搭乘时间:2分钟

费用:泊车一天最便宜RM30

选择3:把车停在Bandar Tasik Selatan再转搭巴士/机场快铁

Bandar Tasik Selatan的停车费用一天RM4,再乘搭巴士(RM10)或者机场快铁 (RM38.40)。

选择4:把车停在Putrajaya Sentral再转搭机场快铁

Putrajaya Sentral停车费用一天为RM5.00,然后再转搭机场快铁(RM9.40)。但必须注意的是,半夜并没有快铁服务,因此必须计算好时间~

以上就是几个从吉隆坡或巴生谷前往吉隆坡国际机场的方法,但究竟哪一种的方法最便宜和最实惠的,还是得依照你个人的情况。就如若携带老人和小孩一起同行的,可能就不太方便一直更换和转搭其他交通工具。若是几个朋友一起同行的,可以一起share停车费或德士费,就显得便宜多了。

来源:LC 小傢伙綜合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