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13岁出来混,15岁当大佬,手下小弟有数千之多,想不到古天乐竟帮他还过债!


1

他曾面对媒体大方承认自己13岁出来混,15岁就开始当大佬,曾带领社团杀进铜锣湾,鼎盛时期手底下小弟有数千之多。后来被儿时玩伴拉入电影圈,常出演黑帮大佬,在经典黑帮片《古惑仔》中的演出更是让人印象深刻。可能有很多人还不知道,他还是《古惑仔》漫画的特别顾问,里面的很多情节都是根据他亲身经历改编而成,他说陈浩南和大佬B中都有他的影子。他就是吴志雄,一个脱了衣服就可以演黑帮老大的演员。曾经的江湖大佬,吴志雄!

2

吴志雄,1953年12月25日出生于香港。年少时因家庭贫困,小学没上完便在社会上闯荡,后进入黑社会社团和合图。

他曾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大方承认自己以前确实曾是和合图在铜锣湾的话事人,替社团看管多家夜总会、酒吧等娱乐场所。在提到过往的黑道岁月的时候,已经退隐江湖多年的吴志雄在言语之间依旧难掩兴奋,他说到自己13岁加入社团,15岁的时候就做了大佬,80年代带领社团杀入铜锣湾,在自己最辉煌的时候,拜在自己名下的小弟就有两千多人,这还没算很多刚出来的小朋友。

3

4

在做黑社会任职的同时,吴志雄也活跃在影视圈。在上世纪70年代的时候就曾在一些影片之中出演些小角色,后来因为练过拳身手好,手底下又有很多兄弟,便入行做了龙虎武师。那个时候的剧组经常会被黑社会收保护费,所以很多剧组都养了龙虎武师,这帮武师在平时做武行拍戏用,在必要的时候也是同黑社会谈判的资本。因为这些人都有功夫,万一爆发冲突的话黑社会也讨不到便宜。所以龙虎武师多的剧组一般都不会受到黑帮的打扰。当然,有吴志雄在的剧组就更不多了,因为他本来就是社团大佬嘛。

5

在80年代因为一起故意伤害罪入狱之后,吴志雄心生退意。在儿时好友南燕的邀请下正式转战电影圈。1987年因拍摄林岭东的电影《监狱风云》而成名。吴志雄在监狱风云里面的演出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算是本色出演,因为他自己的确有过几年的监牢生活经历。而在拍摄《监狱风云》的时候,导演林岭东都坦言自己用吴志雄是有私心的,因为他一来就会带来一百多位跟班小弟,在他拍戏的时候这些小弟就去做群演,又省钱又真实。

6

这里面可能很多都是吴志雄的小弟。其实在拍摄电影古惑仔的时候,还有很多小弟来捧吴志雄的场,基本上需要一些黑帮斗殴的镜头,吴志雄一个电话就可以叫来几百人。

在拍完《监狱风云》之后,吴志雄开始尝试在影视行业多方发展。在1990年他和牛佬等人策划了漫画《古惑仔》,里面的很多故事都是吴志雄自己的亲身经历。比如陈浩南在铜锣湾的出位历史,包括在第二集里面山鸡到台湾卖表的情节,其实都是他的真实经历。他说在那个时候跑路有两样东西是必备的,就是钱和劳力士。

7

《古惑仔》系列电影播出之后立刻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而他本人塑造的大佬B的形象也深入人心。在那几年本该是他事业上的巅峰,结果吴志雄因投资多部杂志接连失利,不但没有赚的钱,还欠了数千万的债。

曾经有记者询问吴志雄在他破产之后以前的那帮兄弟有没有帮助过自己,吴志雄对此表示,大家出来混的,兄弟就是拿来卖的嘛,以前我好的时候都跟我,我都破产了谁还会理我呢。吴志雄一语道出了一个真实的江湖。

8

9

10

据香港知名报刊爽报报道,当年江湖上有传古天乐帮吴志雄还款千万之多。吴志雄曾经承认过古仔帮过自己还债,但是具体的数目从没向媒体透露过,到底有没有几千万之多可能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11

不过吴志雄曾经多次表示古天乐是个很好的后生,做人义气又有礼貌,直到现在每年过年的时候还会到家里拜访,如果工作太多来不了也会叫助理过来送上一份新年礼物。联系到最近媒体频繁爆出的古天乐低调做慈善多年的消息,小编在这里真心要给古仔点个赞呢。

12

前几年吴志雄曾与同样是社团出身的影星李兆基一起合开过电影公司,不过后来没有太多的作品。最近几年吴志雄把重心放在了家庭上,其实吴志雄一直都是一个很重视家庭的人,他曾说自己在1990年引退的时候也是想着不能让家人一直过这种生活。

在陪伴家人之外,凭借电影《古惑仔》在内地有着高人气的吴志雄经常来到内地商演。还曾被媒体爆料曾在演出期间被酒吧里面的客人出手所伤。对此吴志雄曾表示自己是来演出的,不是去陪酒的,所以就拒绝了他的要求。后来可能是他有点喝醉了,就动手了,但是我及时多开,如果我真的出手的话,他肯定打不过我的。

看来如今的吴大哥的脾气还真是好呢。

13

图为吴志雄在与影迷在互动。

曾经的故事都已是过往,期望现在的吴大哥可以生活的幸福美满吧~

来源:tout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