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不仅是配料!!!】姜不只能提味、去寒,但是姜的好处多到你无法想象,20种好处咧!!


生姜祛病保健的方法由来已久。吃过生姜後,人会有身体发热的感觉,这是因为它能使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快,促使身上的毛孔张开,这样不但能把多馀的 热带走,同时还把体内的病菌丶寒气一同带出。

所以,当身体吃了寒凉之物,受了雨淋,或在空调房间里待久後,吃生姜就能及时排除寒气,消除因肌体寒重造成的 各种不适。

生姜的不同用法:

受凉感冒: 用生姜3~4片加半勺红糖煮水喝,一日2~3次。

感冒伴有咳嗽: 生姜3~4片丶大蒜7~8瓣加红糖半勺一起煮,一日2~3次。

感冒伴有发热: 在生姜丶红糖水中再加入大葱1根,一次2~3次。

吃过食物後腹胀: 可直接口含生姜片,或喝生姜水,一会儿就能缓解。

受凉引起腹泻: 用烧开的生姜水冲鸡蛋,一日2~3次,很快就好,腹泻停止後再喝一天,以巩固疗效,暖胃肠。

空调房间後待久後引起的浑身发紧,头胀: 随时口含生姜片或每天在用2~3片生姜泡水喝,身体的不适马上消除。

口腔溃疡丶牙周炎丶口臭丶喉咙发痒: 口含生姜片或煮生姜水喝就能治愈,以後只要不吃寒凉食物,就不会复发。

咽喉肿痛: 在热姜水中加入少许的食盐,当茶饮用。

孕期呕吐: 经常口含一片生姜就能治疗和预防。

小儿吐奶: 用1~2片生姜煮水喝後再喂奶。

消化不良丶食欲不振: 生姜和红枣(切片)一起煮水喝,一日2次,就能开胃。

关节痛: 每天早上起床後吃几片生姜或者煮姜枣水喝,一日3次坚持吃能明显缓解关节的疼痛。

痛经: 在生姜丶红糖水里再加入2~3粒山楂,一日2~3次即好。

酒後头痛丶头晕:可用生姜煮水喝,马上缓解。

手脚已生冻疮但未破溃: 可用生姜煮水泡手丶泡脚。

长痱子: 用生姜切片外擦,痱子很快就退,大人孩子都可用。

头屑多丶掉发: 经常用温姜水洗头,效果不错可试试。

狐臭: 每天用生姜片多擦几次,能明显减少臭味。

“男子不可百日无姜”

现代临床药理学研究发现,姜具有加快人体新陈代谢丶抗炎镇痛丶同时兴奋人体多个系统的功能还能调节男性前列腺的机能,治疗中老年男性前列腺 疾病以及性功能障碍,因此,姜常被用於男性保健。

姜含挥发性姜油酮和姜油酚,有活血丶祛寒丶除湿丶发汗之功特别是姜具有利胆丶健胃止呕丶辟腥臭丶消水肿的 作用,与蜂蜜合用对肝病恢复有益。

“女子吃姜保安康”

古药书云“生姜辛温,行阳分而祛寒发表,宣肺气而解郁调中,畅胃口而开痰下食,治伤寒头痛丶伤风鼻塞丶
胸壅痰隔丶寒痛湿泻,清水气丶行血痹。”丶“炮姜辛苦大热,除胃寒而守中,温经止血,定呕消痰,去脏腑沉寒痼冷……”

中医常用姜作佐药使药。产後女子坐月子餐餐以姜醋佐膳,生姜或佐以猪脚鸡蛋猪肠加乌醋盐糖煲,或切成姜茸佐鸡蛋糖醋蒸,皆取其药效,适宜於产妇体质复原,也有利於喂养婴孩者。

另外,煲姜水洗浴也可防风湿头痛。中医专家云,“产妇坐月子不洗头洗澡”的说法是不科学的。尤其是在夏天,如果一个月不洗头,不但不卫生,还可能造 成皮肤发炎丶长痱子。产後喜用姜片煲水洗头洗澡,甚至洗脸洗手,是有科学根据的。因为姜片可以驱寒,用姜煲水进行洗浴,可以防风湿和偏头痛。

来源:sharef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