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可以抗癌?】吃金针菇能杀死95%癌细胞, 并能预防癌症!(吃火锅记得放多多金针菇~)


吃金针菇可以杀死癌细胞,根据新加坡大学的最新研究。由於金针菇含有一种多醣体,可以加强人体免疫系统,在动物实验中,这种特殊的蛋白质,可以有效杀死95%的癌细胞。

记者:「吃火锅时,大家都不会忘记加入这个金针菇,而根据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最新研究发现,这个金针菇里面的多醣体,具有抗癌的功效。」

细细长长的金针菇,30元就可以买一大盘,这样的便宜货竟然具有抗癌功效,为什麽这麽神奇?

阳明药理研究所教授潘怀宗:「有这个多醣体,吃进去之後,可以促进身体所谓自然杀手细胞的增生而变多,因为它变多丶变强了以後,就能够扑杀身体里面的癌细胞丶扑杀身体里面的病毒,所以可以造成所谓的预防癌症,或者治疗癌症这样的效果。」

金针菇营养十分丰富,除了抗癌,还有这些功能:

▼降低胆固醇 预防心血管疾病

金针菇是一种高钾低钠的食物,金针菇含有的精氨酸,有利於防治肝脏疾病和胃溃疡。而金针菇柄中含有大量食物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丶吸附胆酸丶降低胆固醇丶抑制血脂升高丶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增强智力

金针菇人称「增智菇」,含有人体必需氨基酸,其中赖氨酸和精氨酸含量尤其丰富,且含锌量高,对儿童的身高和智力发展有良好的帮助。

▼促进发育

金针菇能有效增强人体的生物活性,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有利於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对生长发育有很大好处,因而有「增智菇」丶「一休菇」的美称。

▼抗癌

金针菇的多糖体对肝癌丶肺癌有明显的抗癌作用。从金针菇中提取的朴菇素,能有效抑制肿瘤生长。

 用自体细胞杀死肿瘤的免疫疗法,是当今医界最红的抗癌秘方。美国最新研究,先抽血20C.C在体外利用特殊蛋白质,让自然杀手细胞倍增,成功扑杀血癌细胞。

潘怀宗:「它可以在体外,将人类的自然杀手细胞,能够增强到几万倍,再利用高度的纯化技术,这第二个比较高级的技术,纯化出纯的自然杀伤细胞,再用点滴静脉注射的方式,滴回你自己的身体里面。」

专家说,这种方法,跟吃金针菇是同样的原理,吃的时候,用火锅烹调最好,而且煮的时间不要超过三分钟,煮得太烂,里面可以杀死癌细胞的多醣体,可能就没有效了。

来源:tvbs,top1heal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