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同居20年还不结婚?】吴君如替陈可辛生了女儿, 不过女方坚持不结婚! 当男方欠债过亿时, 才发现原来…


496658386

吴君如祖籍广东番禺,出生於香港喜剧演艺世家。父亲夏春秋是香港资深喜剧演员。16岁进入TVB,出身小康之家的她从小被宠得像刁蛮公主般。

85226

曾和刘嘉玲丶邓萃雯丶蓝洁瑛丶曾华倩一起成为新一代接班花旦。无奈她姿容普通,一直无法上位。

直到几年後和周星驰重逢,她的喜剧天分完全激发,经常主演一些草根阶层的搞笑角色。

3765647924 

1997年3月的一天,陈可辛找《洪兴十三妹》剧组的导演商谈合作事宜,刚到片场,便看到吴君如跑过来大喊:「助理呢?我的嗓子都快冒烟了!」陈可辛赶紧将手中的矿泉水给吴君如,她却看也不看他,接过水就喝了大半瓶。

4397493211

陈可辛离开片场时,一个低头走路的女生突然撞过来,一看之下原来又是吴君如。陈可辛:「有时间吗?请你吃饭。」大大咧咧的吴君如欣然答应。直到两人一起吃饭时,吴君如才知道对方竟是大名鼎鼎的陈可辛导演。两人从电影聊到人生,非常投缘。让吴君如惊讶的是,一个大导演竟是如此淡泊丶行事低调且待人真诚的人,此後,两人成为了朋友。

6344825783 

1998年10月,吴君如凭着《洪兴十三妹》赢得3料影后,而陈可辛导演的《甜蜜蜜》也夺得了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陈可辛跟吴君如举起酒杯说:「我平时不怎麽喝酒,也不太爱讲话,但和你在一起,我竟变得滔滔不绝,我想我已经爱上你了。」就这样,两个人由朋友变成了恋人。

3825797705

後来,在吴君如的鼓励下,陈可辛创立了电影公司,2002年底,陈可辛请吴君如加盟电影《金鸡》,扮演女主角阿金。有一天晚上,陈可辛和吴君如来到一家茶馆,一个花枝招展的女子走过来,一把揽住陈可辛:「大导演,你好长时间不来看人家了,人家想死你了……」陈可辛一脸尴尬,还没来得及解释,吴君如就爆发了,她端起茶杯泼了陈可辛一身,转身冲出茶馆。

4228748188  

後来,陈可辛去找吴君如解释,那个女子是演员,几乎看见每一个导演都口头禅「想死你了」,但吴君如心中芥蒂依然难以消除。在《金鸡》拍摄期间,陈可辛凡事都对吴君如百般体贴,可她总是不领情。陈可辛知道,要得到她的原谅,只能帮助她演好「阿金」这个角色。於是,他一次次地板着脸要她重演,经过无数次重演,吴君如渐入佳境。

2003年12月13日,吴君如凭着《金鸡》夺得第4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当陈可辛在电视上看到吴君如领奖时,眼角泛出了泪水。2004年初,两人开始了同居生活,但近80平米的卧房却分隔成了两间。这是吴君如提出来的,她不仅要求两个人在经济上实行AA制,卧房也是。两人心情好的时候就同屋而眠,生气时「各回各家」,为彼此留有空间,陈可辛认为这很有创意。

同居後,两人因性格差异极大,经常发生争吵。每当发生口角时,陈可辛总要哄她消消火气,待吴君如恢复平静後,陈可辛才认错。经过一年多的磨合,两人再不会为一些无聊的小事吵架。2006年4月10日,两人的女儿出生,但是二人还是没有结婚。

1205972926

2007年,由陈可辛投资3亿多元的《投名状》虽然获得多个奖项,却终因票房收不回拍摄成本而负债过亿。转眼间,倾家荡产的他不得不考虑租房住,一夜之间,46岁的他白发陡增。吴君如二话不说,取出自己多年的存款,并卖掉了心爱的跑车,把钱交给陈可辛说:「拿去还债吧,只要你的精神不垮,我们还可以东山再起!」但他坚持不用她的钱。吴君如生气了:「当初我之所以建议生活AA制,是不想依靠男人生活。现在你有难了,还分什麽你我?」

几天後,吴君如决定复出拍戏。为了尽快为老公还清债务,演惯了主角的她甚至不惜自降身价,并同时接拍了多个角色。在吴君如的鼓励下,陈可辛很快走出了失败的阴影,打造出《门徒》等多部电影,不仅赢得了业界好评,收益也很可观。陈可辛还清了债务,而且更加珍惜这个与自己患难与共的女人。

1355487381
2011年8月2日,陈可辛花了300多万元,买了一部跑车作为吴君如的生日礼物。他问吴君如:「知道我名字的含义吗?我的父母肯定想告诉我,为了妻子和女儿的幸福,你可多辛苦一点!「

2013年5月,由陈可辛导演的《中国合夥人》举行首映礼。当谈到吴君如时,他说:」正是这个没有哀愁的大笑姑婆,让我的人生在青春的尾巴上绽放出花朵。这辈子,恐怕我再也逃不出她的魔掌!「而田朴珺的一篇《我的男闺蜜:你不知道的陈可辛》又把这对低调恋人拉回镜头前,最後吴君如霸气回应:「不用理会什麽闺蜜或龟蜜,反正我知道他的心(和财产)归me!」一句话秒杀田朴珺一篇长文。

20几年的爱情长跑,陈可辛与吴君如依然恩爱如初,过着不要结婚,永远拍拖的浪漫生活。其实,陈可辛坦言他是求过婚的,那是吴君如某年的生日会,在最亲密的家人和朋友面前,陈可辛拿着戒指单膝跪下,吴君如感动地流下泪来。吴君如认为这样就已足够,形式成为多馀,於是她告诉陈可辛不需要领证,也不必办喜酒。吴君如说:「如果你哪天不爱我了,随时可以离开。我相信爱情,不需要婚姻套牢你。」

来源:share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