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假期哪里玩?】槟城浮罗山背(Balik Pulau)旅游攻略!带你玩转槟城另一个“人间仙境”!


槟城浮罗山背(Balik Pulau),是槟城蕴藏许多本土自然风情的地方,亦是闻名的榴梿盛产地。坐落在槟岛一个偏远的地方,这里远离市镇,有好山好水、有浪漫的沙滩、稻田风景、百年客家老屋、还有热情的居民。

1. 宝盛园

1028-01

榴梿季节,就应该直接住到榴梿园里,这样才是王道!位于槟城浮罗山背的这一个果园,拥有二百多棵榴梿树,更提供榴梿自助餐,让你尽情享用各品种的榴梿。夜晚在凉风习习的环境中进行BBQ,听着大自然的声音入睡,离开城市的喧闹。隔天一觉醒来,免费的新鲜空气,体验拾榴梿的乐趣,非常值得体验!

地址:150 Mukim 2, Sungai Pinang, 11010 Balik Pulau Penang.

电话:+6012-401 0800

资料来源:toplanit, life is good, 宝盛园榴莲民宿, durian

照片来源:homestayatpenang

2. 客家山寨

1028-02

坐落于海拔300尺小山上的客家山寨。这是由百年老屋改建成的客家山寨大屋。古色古香的果园大屋,还能遥望到大海在这里,让人特别舒心!在这里,你能品尝到好吃的榴梿,而且还能吃到最正宗的客家料理。或许,你也能选择住进客家山寨,当一日客家人。

地址:536,Jalan Sg. Pinang

资料来源:balikpulaulodge, 客家山寨

照片来源:客家山寨

3. Countryside Stables Penang

1028-03

虽然不少地方都能骑马,可是Countryside Stables Penang就是有它独特的魅力!这里风景宜人,让你在最接触大自然的地方与马儿一起自由奔跑。而且这里多过12种的马类哦,入门票包括了一包萝卜,放在手上喂饲马儿,感受那痒痒的感觉。

入门票:成人 RM5;儿童 RM3

地址:Lot 603 Jalan Hilir Sungai Burung, Kampong Jalan Baru, 11000 Balik Pulau, Penang.

开放时间:4:00pm – 7:30pm

电话:012 408 0678

资料来源:Countryside Stables Penang, penang-traveltips

照片来源:penang-traveltips, ecoung, Countryside Stables Penang

4. Saanen Dairy Goat Farm

1028-04

任何超过二十人的团体皆需向负责人预约,当局会安排三十分钟的导览及挤奶示范过程,现场还可喝到鲜羊奶。这里也利用羊奶制作DIY香皂和羊奶馒头。除了可爱的小动物,还可体验当农夫的感觉,在农场的旁边有一块有机农田,种有水果以及蔬菜。

门票售价:免费(二十人或以上须收费)

营业时间:10am – 5pm

地址:298 Mukim 1, Sungai Pinang , 11010 Balik Pulau, Pulau Pinang.

资料来源:Saanen Dairy Goat Farm, 悠闲周末必玩!全马8个休闲农场

照片来源:Saanen Dairy Goat Farm

5. 罗马天主教教堂

1028-05

百年的老教堂,保有尖尖教堂的屋顶,里头的椅子、彩色玻璃画像、石头、大钟还有图像都是上百年的文物,特别神圣而又灵气。

地点:Main Road, 11000 Balik Pulau, Penang.

GPS: N5.352608 E100.236991

资料来源:光华日报, 中文视界

照片来源:skyscrapercity, Foursquare, Mel s away

6. 稻田间骑脚车,欣赏最漂亮的日落

1028-06

浮罗山背被誉为大马的香格里拉,想必风景一定美到爆!来到里,体验乡间小路骑脚车,欣赏浮罗纯朴村民的生活。

接近傍晚时分,再穿过一大片的稻田到小渔村(Kampung Sungai Burung)的海边(Pantai Malindo),槟城数一数二观赏与拍摄日落,最美的地方。而蕴藏在这个小渔村的美食,纯朴而美味,不妨试一试吧!

资料来源:cari.com, 蓝天白云数格子, istaybalikpulau

照片来源:cariso, panoramio, seehourphoto, istaybalikpulau

7. 义合豆蔻厂

1028-07

槟城出产的豆蔻是家喻户晓的好,可是很少有机会参观豆蔻厂!到这里,你当然不能错失这一个机会,品尝新鲜还未加工的豆蔻、喝原汁原味的豆蔻汁、购买各式各样的豆蔻产品,所有有关豆蔻的事项,你都能在这里找得到!

地址:202-A, Sungai Pinang, 11010 Balik Pulau, Pulau Pinang.

电话:+604-866 8426

GPS:N5.398475 E100.216362

资料来源:itravelkaki, ceresgrace

照片来源:foursquare, mafengwo

8. Malihom

1028-08

位于槟城浮罗山背的malihom就像个人间仙境。 登上山庄里最顶点的了望台,山脚下的风光一览无遗。 一方是浮罗山背下绿油油的稻田,在相反的另一面,可遥望西南区的繁华以及横跨两岸的槟威大桥。 登上了望台,还可俯瞰山庄美得令人窒息的全貌。

地点:Jalan Balik Pulau Air Itam, Penang, 11500.

资料来源:Nexttrip, 8间大马的世外桃源住宿!

照片来源:Malihom Retreat

美食:

9. 金叻沙

 1028-09-02

1028-09-01

到槟城没有吃过叻沙你真的会被别人笑!Balik Pulau有一家非常有名的叻沙档,位于光南茶室了。炎热的下午,来一碗酸酸辣辣的叻沙,特开胃der~

资料来源:blog-penang

照片来源:connectingrod

10. 黑糖包

1028-10-02

Balik Pulau 浮罗黑糖包,红过刘德华!多年以来一直在路边营业的小货车,之后也会移去浮罗旧巴刹营业!香浓的黒糖味,包感非常扎实,微微的甜味让人百吃不腻,而且黑糖的香气也是一流。

电话:012 – 4383643

营业时间:2:00pm开始售卖,星期日休息

资料来源:cokeworldcitizen, 蓝天白云数格子

照片来源:kenhunt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