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猫咪也傻眼?!】日本人竟然创造出超逼真「鲤鱼寿司」,每条鱼像在盘子上游着… 真的能吃吗?


   koi_fish_sushi_1

前陣子網路上瘋傳的超逼真鯉魚壽司,一條條栩栩如生的錦鯉擺放在餐盤上,就好像隨時會跳出盤子,回到水中,簡直把握壽司從食物升級到藝術品,怎麼叫人捨得吃呢!不過……如果真的要吃,也不用到日本,自家廚房就能做得出來喔!

首先,要吃握壽司一定要有壽司米,然後還需要準備辣鱈魚子、花枝、蝦子、海藻,以模擬出鯉魚的樣貌,最後,盛盤時還需要裝飾用的小黃瓜和蘿蔔。接下來呢,就是把手洗乾淨,然後按照影片中的步驟一步一步處理食材啦!從洗米煮飯,到幫蝦子去腸、川燙,在花枝上切花,調配壽司醋等等,最後再組裝、盛盤,就是一道看起來非常鮮活、鮮動的錦鯉壽司啦!

koi_fish_sushi_2
Image credits: nishikizushi.com
koi_fish_sushi_3
Image credits: Grapee
koi_fish_sushi_4
Image credits: Grapee

如何?有沒有迫不及待想要下廚,犒賞一下自己的味覺和視覺呢?

来源:大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