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钟煮红豆汤?教你用10种不同的方法,在短短15分钟搞定,滋润又养生!


15分钟就能煮好红豆汤了,快速煮红豆的十种方法,超实用哦!!

工具 / 原料:1、红豆 2、蜂蜜

方法 / 步骤:

1、晚上睡觉前泡上红豆,第二天一早就可以用。

red bean (1)

red bean (2)

2、煮红豆汤的水量自己掌握吧,喜欢喝汤的多加水。像我一样喜欢喜欢红豆沙饮的,可以放两倍的水量。我是按照泡好的豆子算的,一碗豆子,两碗水。

red bean (3)

3、放好水后,大火煮开,保持沸腾状态约半分钟后关火。

盖子不要打开,焖至汁水冷却,这时的豆子已经破皮开花,汤汁浑浊,已经熟烂了。

吃的时候可以再开火加热至温热,加红糖调味即可。红糖可以使汤的颜色更红更好看,加白糖、冰糖或蜂蜜都可,只是颜色淡些。

red bean (4)

下面列举余下的九种方法

1.电锅焖煮法:

跟我用的这个焖煮法其实是一样的,电锅里加水煮开后打至保温档,水凉后重复。泡过豆子的一两次就可以,没泡的豆子要三四次。

2.碱面法:

煮红豆的时候加一点碱面,大火煮开后小火焖煮5分钟就熟了,但这种不推荐,因为碱会破坏营养。

3.保温法:

红豆泡几个小时后加水煮开,立马倒入暖水瓶中,盖好盖子,不久就开花了。

4.干炒法:

把豆子放入炒锅中干炒,炒至颜色微黄,有香味飘出时再加水煮。

5.冷激法:

豆子用冰水浸泡,锅中水烧开后放入红豆,煮开后再加点冷水,反复几次,很快就开花。

6.冷冻法:

豆子用热水泡开后放入冰箱冷冻,第二天拿出来稍煮可熟。

7.热水浸泡法:

豆子加热水,盖上盖子泡30分钟,煮十几分钟可熟。

8.高压锅法:

这是大部分人家里最常用的方法了,难煮的东西大都交给高压锅,大火煮开后小火15分钟即可。

9.高压锅焖煮法:

豆子不用泡,放入高压锅中煮开5分钟后关火,焖一会儿就开花了。相对于传统高压锅煮法,这种焖煮省火,但不省时间。

红豆的营养价值

1、有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肠道,因此它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有益

2、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

3、是富含叶酸的食物,产妇、乳母多吃红小豆有催乳的功效

来源:大榴莲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