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做对了吗?】光晒被单是杀不死「尘蹒」的!教你用更强的招,它们全部死光光!


20151207004258
棉被中的尘蹒超多很恐怖!

今日是大雪之日全台气温骤降,相信很多人都已经拿出厚大衣丶棉被来准备过冬了!但要小心的是从柜子拿出来的棉被上,充满着看不见的尘蹒!对於会过敏的人来说真的是很讨厌。而很多家庭主妇会把棉被拿去晒,以为这样就能杀死这个恼人的东西,就大错特错了!棉被在太阳的曝晒下,尘蹒还是没办法根除,因为它们是会逃的,阳光让被子里的湿气蒸发了,不适合蟎虫生存,它们就只能爬走了。如果用高倍数显微镜在已曝晒的棉被上,依然是有一堆尘蹒啊!那麽我们应该如何快速有效地杀光这些蟎虫呢?下面有几招可以试试看。

20151207004259
晒棉被根本杀不死它们!只会让它们跑走而已

20151207004260
把棉被装进黑垃圾袋中,可以有效杀死它们!

民间有一个有趣的消除方法,把想要晒的棉被丶衣物丶玩偶或毯子都行,用最大的黑色垃圾袋装起来绑好,记住一定要黑色的,然後放在大太阳底下晒个1-2小时,黑色会吸热,袋子里面的衣物棉被温度会上升很快,讨厌的蟎虫在高温50度就会快速死亡。

装在黑色垃圾袋中晒过的棉被上,会有尘蹒尸体

当你打开塑胶袋拿出棉被的时候,记得拍打几下,把蟎虫的尸体拍出来,这时候扬出来的灰尘,不少都是蟎虫的尸体,这些尸体经过实验显微镜观察後,证实了棉被上能看到的蟎虫,基本都是死掉了的尸体,证明这个方法有效并且简单。

来源:china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