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最怀念经典手机大公开】那一年,你一定用过的手机!第一名的神机当然是“它”啦~


在还没有智慧型手机的年代,还记得是哪些手机陪你度过青春岁月吗? 让我们一起回顾吧!

第10名 Panasonic GD90
10
於1999年推出的Panasonic GD90,延续着Panasonic一贯日系可爱的流行风格,当年主打着世界上最轻薄短小的机身(仅88公克),还有双色的萤幕背光功能,再加上当年卡哇伊到爆表的Makiyo广告加持,一支挂满可爱吊饰的GD90,可以说是当年要走闯西门町少女们身上的必备神器呀!

第9名 PHS J88
9
2000年一个与众不同的PHS电信业者进军台湾,打着超低电磁波与终身免月租费的口号在台湾的手机市场掀起了一股旋风!而PHS的首款主打手机J88也几乎成为了高中与大学校园里的必备手机款式,日系的流线外型加上便宜的定价与有趣的对讲机功能,真的是让人难以忘怀的超优质国民手机呀!

第8名 NOKIA 8210
8
NOKIA 8210是NOKIA推出的第一款时尚概念手机,时髦的外型搭上七种可自行更换的彩色外壳,一上市尽管价格不菲仍然成为了年轻人疯狂追求的梦幻机型。加上它仅仅79克的轻薄重量与长达六天的超长待机时间,就算在上市16年後的今天,在eBay网站上依然叫价约台币3000元耶!热门与保值的程度可见一斑,也难怪网友们如此怀念啦!

第7名 ERICSSON T28
7
延续着1999年ERICSSON T18的热门风潮,ERICSSON隔年再推出的T28更是确立了它的经典地位,钛合金背板+冷光萤幕与仅仅1.5公分的超薄机身,搭上T18开始的语音控制功能,就算是15年後的今天看起来依然科技感十足!再搭配当时以「神啊!请多给我一点时间」走红全亚州的金城武加持之下,就算当时新机要价二万八千多元依旧创下惊人的销售成绩,可见当时T28的机王地位!

第6名 NOKIA 6150
6
当年号称陆地上最强手机的NOKIA 6150,靠着超强的收讯与耐摔耐磨又人性化的功能,搭载当时最新的GSM900/GSM1800双频功能,在当时可以说是长期盘踞手机销售排行榜的常客!耐操程度爆表的NOKIA 6150,据网友统计平均使用时间高达5年以上!这叫现今动不动就没电还是闪退的智慧型手机们情何以堪呀!

第5名 NOKIA 8110
5
又名「香蕉机」的NOKIA 8110,是当时市面上第一款的滑盖手机,依照人体工学,微微上翘的机身更能贴近使用者的脸部,独特的造型再加上当年「骇客任务」电影里基努李维等主角们人手一支NOKIA 8110的大力加持,直接宣布了8110在滑盖手机界的教父级地位,相信至今仍是许多网友们心中回味无穷的第一支入手手机!

第四名 MOTOROLA CD928
4
1973年成功开发出世界上第一支手机的MOTOROLA公司,在24年後推出了昵称「小海豚」的MOTO CD928手机,这支号称是全球第一支中文输入的手机,甫推出就在手机界掀起了一道波澜,除了耐摔与按键好按的优点之外,掀盖式的设计更是大家一致叫好的重点。

在当时走进每一家手机行,几乎都有提供小海豚的改机服务,因应而生的小海豚周边商品像是发光天线与外壳等等,也都是各大夜市卖场必备的热销单品,由此可见MOTO CD928在当年受欢迎的程度!

第3名 NOKIA 3210
3
这支全球第一支无天线的手机,也是全世界第一支可以双面换壳的手机!NOKIA 3210从1999年推出以来就深受大众的喜爱,累积至今全球共卖出了一亿六千万台,是NOKIA史上最卖座的第二名。(第一名是2005年上市的NOKIA 1110,累计卖出两亿五千万台。)

强调个人化特色的3210,可以自由编辑属於你自己的铃声,另外也将当时还不普及的来电振动功能变成了标准配备,延续了NOKIA一贯的实用性能再加上了缤纷的彩色外壳,16年後的今天仍旧让人心动呀!

第2名 NOKIA 8250
2
又名「蝴蝶机」的NOKIA 8250,是NOKIA在8210之後又一支震撼时尚圈的完美力作!特别的蓝色冷光萤幕是当年亚州地区首见,科技未来感十足的机身,也因为功能操作键像极了蝴蝶展翅的造型而闻名,在2001年一上市就创造了极大地回响,并成为当时的指标性手机。

另外搭配着8250推出的彩色外壳,会随着光线的角度不同呈现出不同的变色效果,也是当时话题性相当高的噱头之一;除了外型,在大家关注的功能性上,创新的一对多聊天功能,还可以下载不同的情境操作模式,在当时都是走在流行最尖端的地位!可见得这网友最怀念的手机第二名是真的实至名归呀!

不死机神,永远的3310!
111

1111

11

1

於2000年正式上市的NOKIA 3310,主打首创短讯聊天室功能,也破天荒地将网路上的许多表情符号(如代表笑脸的: ———>,:———))正式地放入手机功能里,全中文输入的界面,还有其高贵不贵的定价(新上市公司价为8000元),完全打中了年轻族群的心里!

更因为NOKIA 3310无敌耐用耐摔又耐高温的超强结构,至今15年过去了网友仍将其奉为「机神」的最高地位,网路上也流传了许多关於3310的传奇故事,有兴趣的朋友欢迎点进「Re:[问卦]有没有3310的八卦」详读罗!

另外NOKIA 3310更是首款针对「娱乐」功能做主打的手机,内建的游戏像「贪食蛇二代」丶「记忆游戏二代」都是原本NOKIA内建深受欢迎的游戏再进化,不仅关卡更多,速度也更快!其中「星空大战」更是附有振动功能的全新游戏!殊不知这几款游戏伴随了多少人的青春岁月呀!

也正因为NOKIA 3310是如此的充满了故事性与众人的回忆,这样看来3310可以荣登PTT三大神器之首与名列网友们最怀念的手机第一名,也只是刚好而已嘛!!!

来源:daliul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