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天价?!】不法集团诈骗中国人,以“天价”把大马卡和大马护照卖出去?(这些钱可以买半独立式的房子了!!)


AhcfezskQlFvyY5arfwQQM6EsvfmUh_4p0uUQP6zjEcq-horz_700_595_c1 

(吉隆坡5日讯)一张大马卡加一本大马护照可以卖多少钱?答案是98万令吉!

不法集团利用手机即时通讯软体微信,向在中国与在本地逗留的中国籍学生、外劳与商家,兜售我国公民权,声称可以在最短3个星期內让买家取得大马卡,在1个月內就可同时取得护照与大马卡,但公民权与护照售价,高达65万至98万令吉!

据了解,不法集团的主要推销对象为身在我国的中国人,通过微信互相加为好友以后,在对话时自称为「马来西亚签证专业顾问」,并询问对方是否想要成为我国公民,三言两语后就表示有提供服务配套。

其中一名来马购买產业,并准备申请我国「我的第二家园计划」的姚姓北京人,就因在微信中被对方添加为好友,而致电本报询问是否確有此事。

「他在信息中告诉我,与其缴付50万令吉加入第二家园计划却拿不到公民权,倒不如给多一点儿,却可以成为马来西亚公民。」

姚先生指出,对方声称在移民局、国民登记局均有可靠的通路可以解决,更强调至今已有逾百人的成功例子,因此让他很是心动。

仅服务中国人

「马来西亚终年都可以看到蓝天白云,但这蓝天与白云,在北京却是一件奢侈的事,加上对方又说只需缴付服务价的1%(约6500令吉至9800令吉),其余99%可在取得身份证与护照后一次缴清,因此让我很是心动。」

他表示,基於他和家人都已打算来大马定居,因此打算让一家七口都让对方处理这项服务,但基於担心是诈骗集团,因此致电本报询问。

记者较后根据该男子所提供资料,搜查对方的微信账號,发现此不法集团不仅公开售卖身份证与护照,更提供其他如消除信贷黑名单、破產记录与外劳签证服务,甚至可提供国內外的学士至博士学位文凭,让人咋舌。

记者较后试图询问对方详情时,对方却仅留下信息表示:「本司业务仅服务中国人。」,隨后就再也没有回復信息。

AtFJ7SKhP4wZVvm8rtqjpgAp3pejIa_VYcobVP92Ws8-_450_766
从图中不法集团的广告可见,该集团不仅销售我国护照,也销售我国居民权、公民权、学生签证与工作签证,服务之广让人咋舌。

移民局总监斥诈骗

另外,全国移民局总监拿督慕斯达法今日受本报询问时澄清,移民局并没有委任任何仲介,以向中国人兜售并取得我国护照,并表示这是诈骗手段。

「我并不知道,申请大马护照需要近百万令吉,这明显是诈骗集团。」

他今日告诉本报,申请我国国际护照的前提是大马公民,而护照申请的保安措施非常严谨,他不认为有任何人,可以在非公民身份下取得有效的我国国际护照。

「这是非法且欺骗。这些诈骗集团早已存在,但儘管如此,移民局至今没有接获任何相关投诉。」

他表示,公眾若有接获相关信息或广告,应向警方投报,以让警方採取行动。

来源: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