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泡面不能喝汽水?】男子宵夜吃了『泡面+可乐』,结果…立刻被抬去医院!(内有视频)


半夜肚子饿或嘴馋时,许多人喜欢来一碗泡面或是零食来解解馋,然而吃消夜本身就不是件健康的事,要是吃错食物,也有可能会闹肚子不舒服。不过有的食物可不只是肚子痛这么简单,甚至会害人体引发一系列可怕的症状,来看看这篇文章中的例子就知道了。

  1be8b5b7f7726d4af4c3fcde9c675619

▼有名男子晚间吃了两碗泡面、马铃薯、汽水和零食,大饱口福的当下不觉得有什么,只感受到味蕾被满足的快感。

没过多久到了睡觉时间,肚子开始有胀气的感觉,而且痛到不能忍受,痛苦的感觉持续了一下子,发现不就医不行了,忍著疼痛到了医院告诉医生,身体的肩、背、腰都很不舒服。急诊医生迅速插了胃管,发现许多气体伴随著黏稠的液体和残渣从胃管排出,直到一个多小时后才慢慢不痛。

在询问过这名男子吃过的东西后,医生顺便教育他,其实有许多东西是相克的,若不注意很容易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就像泡面中的食用胶遇到汽泡类碳酸饮料,就会产生二氧化碳,而面条、马铃薯等会在胃里产生黏稠物。若把这些看成生活中的自然实验,可能可以想见大量气体累积的效果会产生膨胀,而这些化学反应放到胃里,当然也会有类似的反应。

▼直接看泡面装在密封袋的实验,要是在里面倒进汽水后封口,原本扁扁的袋子慢慢膨胀变胖了。

935cb6092aab1aca137353da87ccf2d7

▼要是照这个男子吃下的分量,两碗泡面和汽水,造成的效果就是双倍。

89b23b5d2988fa5e200cd0649e264e39

碳酸饮料和曼陀珠、泡面等混合在一起,都会有类似的情况。看完上面这个案例后,下次吃消夜时再也不敢为了逞一时的口腹之欲而乱吃东西了,不然下次胃爆炸的人就是自己。快把这个血淋淋的例子分享出去提醒大家小心吧!

来源:bomb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