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客投诉太贵了!】LRT月票的每月RM10启动费可能调低!!


(吉隆坡3日讯)针对搭客投诉「My Rapid Smart 30」新月票每月需缴付10令吉启动费用太贵一事,大马基建公司表示將考量搭客意见,未来不排除调低。

大马基建公司为配合轻快铁与单轨火车调整票价,自上月中旬推出「My Rapid Smart 7」和「My Rapid Smart 30」两种月票,惟两者每星期或每月需缴付2令吉50仙和10令吉启动费用,让不少搭客认为太昂贵,甚至直指使用一触即通卡或月票,差別不会太大。

对此大马基建公司发言人林仁安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坦言,不少搭客投诉月票启动费用太贵,就算使用月票享有较低的车资,但每月需缴付额外10令吉费用,以致最终成本相差无几。

不必排队购票

「我们了解搭客的顾虑,因此预计新票价运作一段时间后,会把搭客意见回馈给领导层,討论是否降低启动费用。」

他指出,「My Rapid Smart 7」和「My Rapid Smart 30」无疑节省更多,也不必浪费时间在售票柜檯前排队。「自上月中旬推出至今,『My Rapid Smart 7』和『My Rapid Smart 30』已分別售出25张与750张左右,而昨天正式调整价格后,售票柜檯也出现排队购买月票的人龙。」

他坦言,相比起热销的「My Rapid Smart 30」,「My Rapid Smart 7」有效期限只有一个星期,代表每星期需要缴付2令吉50仙的启动费用,对长期搭客而言没多大帮助,因此销量较差可说是预料之中。

「我们建议每月搭乘轻快铁或单轨火车超过15天的搭客改用月票,若巴士也是常用公共交通工具,可以拿上储值卡与My Rapidbus卡,以最大限度善用折扣;当然,长者、学生与残障人士更应该申请优惠卡,享用50%折扣。」

他重申,每位搭客的搭乘距离与天数都不同,不能一概而论,因此建议搭客使用大马基建公司网站上的表格,从中选出最好的付费卡类型。

1v56wv

来源: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