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外型肥胖不敢交女友,却与刘德华周润发并称影帝!晚年欠债尝尽辛酸, 却娶了超美老婆有着美满家庭!


在香港影視明星中,有些黃金配角也並非一開始是配角,甚至有些當初還是很不錯的主角,只是由於形像等問題,才導致了自己逐漸淪為了配角,如大家都知道的“肥貓”鄭則仕。

鄭則仕曾經不僅是主角,還獲得過香港金像獎中的最佳男主角。

在電影《三個受傷的警察》中,鄭則仕就因自己所演角色而獲得最佳男主角。而鄭則仕成名之作,則是由於那部《何必有我》,這部戲同樣為其獲得了金像獎的最佳男主角,《肥貓尋親記》則讓內地觀眾記住了他。

在此之前,鄭則仕多演些跑龍套的角色,後來則是因為身體肥胖,才開始成為喜劇片演員。即便是拿了兩屆的影帝,鄭則仕依然沒有大紅,或許還是由於其身體和外形的問題所致,以至於一直不被人看好。

時至今日,很多人也還只知道“肥貓”卻不知道鄭則仕。當一個演員使得觀眾只知道其有些特殊的形象而忽視了其演技時,或許這名演員也就無法大紅大紫了,而其本人也受制於其形象,也可能難以擺脫。

不過,鄭則仕對此則十分看得開。鄭則仕說:“我很感謝觀眾叫我肥貓,如果叫到我死為止,我非常感謝。這就是觀眾一輩子記著你,還要怎麼樣。能夠有觀眾朋友記著你,直到你走的那天,’肥貓走了’……如果有這麼一天,我覺得,是我的榮幸。”

也因為形象問題,使得鄭則仕一度放棄談戀愛,直到在他40歲時遇見了自己後來的老婆才結束這一切。當時,他的太太林燕明比自己要整整小了14歲,但兩人卻很快成為了無話不談的朋友,鄭則仕也因此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幸福。

結婚後的鄭則仕,或許知道了家庭責任的重大,所以還開辦過電影公司,甚至還簽了知名演員張衛健。但是,電影公司不僅沒能給其帶來巨大的財富,還使得其出現了嚴重虧損,也欠下了張衛健數百萬元。

鄭則仕在香港娛樂圈內,儘管出身貧寒,但也還有不少好友。如周潤發,兩人在剛開始投身電影時,都會參演對方的演出,關係也是非常不錯。而鄭則仕喜歡保齡球,也是保齡球高手,因此又和喜歡保齡球的劉德華關係匪淺。

為了還債,鄭則仕一家甚至一度連飯也吃不上,幸好還有朋友的幫助,使其度過難關。如今的鄭則仕已經有了一兒一女,而女兒特別像鄭則仕,也成為了一個“肥貓”,鄭則仕則直接呼其為“肥妹”,並且自從還是長大後,鄭則仕也不再接演壞人,一心只想演個好人。

正如很多人所說,“肥貓”形像已經深入人心,導致了鄭則仕即便減肥不再是“肥貓”也難以有所突破。相比其他有著特殊形象的男星,鄭則仕更是非常感恩自己擁有一個美好的家庭,特別是自己的太太。

或許,這就是緣分吧。儘管鄭則仕的太太比鄭則仕小了不少,也儘管鄭則仕曾經生意失敗,但鄭則仕太太對其一直不離不棄。對於一個男人來說,背後的女人相當重要,他的成功也必然的離不開那個女人的付出和支持,“肥貓”亦是如此。

来源:tw.anye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