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有效的烤箱清洁方式】油腻腻的烤箱,只需用厨房里的天然材料清理,绝对比洗碗剂等更有效!


【怎样用小苏打和醋彻底清洁烤箱】(图文教程)

clean oven (1)

今天来讲一讲安全的、天然无毒的、有效的清洁烤箱的方法,既不用刺激性的化学品,也不用高温清洁导致烟熏火燎的,只需要花一点时间和一点体力,但是这很值得。另外,所用的材料基本上都是你厨房里很可能早就准备的。

清洁烤箱所需材料:

烤箱、小苏打、水、塑胶手套、抹布、塑料或者硅胶小铲、喷雾瓶、白醋

清洁烤箱的过程步骤:

1、先将烤箱里面的烤架、披萨板、烤箱温度计……等等烤箱里放着的东西拿出来,放在边上。clean oven (2)

2、制作小苏打糊。取一个小碗,放入大概1/2杯的小苏打和几汤匙水,这个比例不一定,你可以自己调整,让制作出来的小苏打糊可以像浆糊一样抹开。我自己做的时候大概是用1/2水加3汤匙的水。

clean oven (3)

3、将制作好的小苏打糊涂抹在烤箱的内壁上,让其完全覆蓋——当然要避开加热元件。在进行这个步骤的时候最好戴上手套,才能操作自如,不必担心里面的油腻弄脏了指甲什么的。涂上去的小苏打糊可能会变成褐色的或者有一些地方涂得比较厚,这些都不要紧,你只要尽量将每个肮脏油腻处都涂抹一遍即可。

clean oven (4)

4、涂抹完以后,让烤箱静置12小时或者过夜,使得烤箱里面的那些油污可以松动并且被小苏打糊吸收。

clean oven (5)

5、过了12小时候,找一块湿抹布,尽可能地将涂抹上去的小苏打糊擦掉。你可以找一把塑料或者硅胶铲子来帮你清除这些脏脏的污垢。我觉得抹布就够用了,但是有一把铲子的话,那些角落缝隙清洁起来就更方便了。

clean oven (6)

clean oven (7)

6、在喷雾瓶里倒入一些醋,在烤箱内壁那些小苏打糊还顽固不化的地方喷上一些。醋和小苏打会产生反应并且有泡沫产生。

clean oven (8)

7、最后,再用湿毛巾将最后的“残渣余孽” 擦一下,直到再也看不见小苏打的痕迹。这个过程中,你可以不时在湿毛巾上加一点水或者白醋,让你的烤箱更干净闪亮。

clean oven (9)

8、放回烤架还有那些你想放在烤箱中保存的东西,我们的工作就完成了。

clean oven (10)

接下来要教大家来处理里面那些油腻腻的烧烤架,这样刚好能和烤箱那篇构成一个完整的过程:

clean oven (11)

【如何清洗烤箱的烧烤架oven racks】(图文教程)

clean oven (12)

烧烤架的清洗十分简单,你如果有个大大的浴缸或者一个大盆、洗碗用的洗洁精,那么你基本上就可以搞定了。整个过程最难熬的部分,其实就是浸泡烤架等待清洗的时候,但是这等待是值得的,浸泡一下,烧烤架上那些常年累积的污垢才能松动软化,便于擦洗。

清洗烤箱烧烤架所需的材料和工具:

两块旧毛巾、浴缸(或者大澡盆等)、热水、洗洁精(不管是粉末或者液体的都可以)、板刷或者海绵、干净的毛巾或者抹布

清洗烤箱烧烤架的过程:

1、在浴缸的底部铺上两块旧毛巾,这是比较重要的步骤——可以避免烤架刮伤浴缸或者你心爱的大澡盆,然后将烧烤架平放在毛巾上。往浴缸中加入热水,让其浸没烧烤架。

clean oven (13)

clean oven (14)

2、加入半杯的洗洁精,然后稍微搅拌一下,让洗洁精散开。如果是粉末的话,搅拌一下才能完全溶解。就这么静置著,把烧烤架浸泡几个小时,甚至过夜。

clean oven (15)

3、浸泡以后,烧烤架上的污垢都松散了,这个时候用刷子或者海绵来擦洗,就相当简单了。

clean oven (16)

4、擦洗后,用清水彻底冲洗干净,并且擦干晾干,就可以使用了。

clean oven (17)

5、亮闪闪地装回去。这样就彻底完成清洁烤箱了。

clean oven (18)

来源:orange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