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料理全集】啤酒做菜,绝对不会要人吃醉!反而让菜肴有意想不到的味道…


【啤酒鸡蛋】

beer recipe (2)

做法:

beer recipe (3)

 1. 将生鸡蛋煮熟,剥皮备用。
2. 将鸡蛋划几道,放入锅里,加入啤酒、生抽、老抽、糖、盐。开火,煮即可。
3. 中间过程,记得多翻翻,以防糊锅底。
4. 等啤酒熬干,装盘即可。

【啤酒鸡】

beer recipe (4)

用料:
1:鸡翼中段725克 ,洗净备用。
2:啤酒1/2杯,生抽酱油1/4杯,红糖(Brown Sugar)1/4杯, 盐1/2茶匙,蒜茸2大匙。
3:蜂蜜2大匙,老抽酱油2大匙,水1大匙,拌匀备用。

做法:
早上出门前,将2料放入有封口的塑料袋里拌匀,放入1料拌匀,放冰箱冷藏。大概腌了8-9小时。下午回来,将腌好的鸡翼放入铺了锡箔纸烤盘上,放入预热至375F/190摄氏度的烤箱内,烤15分钟。然后刷上3料再烤5分钟,翻一面,再刷上3料烤5分钟即可。各家的烤箱不同,注意温度及时间。

【日本超人气-懒人电锅啤酒鸡肉饭】

beer recipe (5)

只要将米、毛豆、鸡肉、鸡汤粉和盐依序放入电锅中,再加入适量的黑啤酒,再来就按下电锅开关、等开饭啦!

影片教程:

【日本超夯-用啤酒煮出电锅版麻油鸡肉饭】

beer recipe (6)

材料:
麻油………2大匙
姜………1小块(大约30g)
去骨鸡腿肉……..200g
白米……..2米杯
啤酒………2米杯(我用黑啤酒有浓郁麦香)
盐……..1.5小匙
柴鱼酱油……..2小匙

准备工作:
1.将去骨鸡腿肉切成丁状
2.姜切成薄片,白米洗净沥干

做法:
1.平底锅小火加热麻油和姜,直至姜成干扁状beer recipe (7)
2.加入鸡腿肉丁炒香,再加入白米微炒一下beer recipe (8)
beer recipe (9)

3.将上述炒香的所有材料放到电子内锅中,倒入啤酒、盐、柴鱼酱油beer recipe (10)
4.以正常炊饭模式,蒸煮约40~50分钟即可,电子锅呈保温模式后,再续闷10分钟才能开盖beer recipe (11)

提示:
1.使用电锅亦可,大约外锅放1杯水,开关跳起后,再续闷10分钟
2.如果想要色泽是金黄色的感觉,可以使用金黄色的淡啤酒,但喜欢深沉浓郁的味道,使用黑啤酒的效果卓越啊!

【啤酒虾】

beer recipe (12)beer recipe (13)

BBQ~~~!Party Time!

【啤酒鸭】

beer recipe (14)

做法:

整鸭斩大件,啤酒一瓶beer recipe (15)

把切好的鸭块放入电饭锅里焯水beer recipe (16)

在电饭锅底部铺上葱、姜、蒜beer recipe (17)

放入焯过水的鸭块,把啤酒倒入beer recipe (18)

加适量水,八角、桂皮、几粒花椒、盐、味精、适量生抽,老抽,炖一个小时左右beer recipe (19)

至汤汁基本收尽,就可以了beer recipe (1)

来源:tantan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