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岁老爷爷开德士,子女不理他,每天目标挣个100块,早早下班就为了陪躺在医院的太太…


12115576_10156200775620447_288773924624170204_n


刚坐德士去搭巴士。这uncle已经81岁,1934年出生,听了我简直不敢相信!

他的生活简单但不容易,有太太及四名子女,一名养子。

太太中风但在同善医院给他人照顾,两名女儿没什么理会他,另一名女儿中风在家由他照顾起居,儿子在年轻时意外先离开了,养子是儿子离开后而跟别人买来的,但却十分懒散,成天游手好闲。

短短几十分钟,Uncle说人只要健康快乐就好,每天的目标就是挣RM100。如果早放工,他就去同善医院的养老院探望太太,陪她聊天说笑,过后便回家照顾女儿的起居。

他说,他的生活目标,就是每天挣RM100,他就真的很满足了。看到他的笑容,真感叹自己不如他。

目前,他的目标每一天都很快完成,所以他都很开心地去陪伴太太。很多人有着目标,却未坚持到底。其实我们都是有能力的人,只是为什么要低估自己?职业不分贵贱,看你怎么去诠释它而已,因为我们也可以像uncle一样简单啊,只是我们选择复杂而已

临走前,我充整数给他,说 “uncle,不必“找”钱,我想你早下班,因为我赚钱比你容易。” uncle一直说谢谢,又可以早下班了。那种快乐,却是心灵上非常满足的。

这也是我看过一部短片得来的idea,只是今天我把它实践罢了。

来源:Jackson G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