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最美丽的潜水天堂】马币贬贬,就来cuti-cuti Malaysia,网选7个大马最佳的潜水胜地,明年必plan的行程!


喜爱潜水的朋友们福利来啦!!马来亚半岛也有不少沙滩洁白、安全又值得一游的潜水地点,或许可以带给你们一些与众不同的潜水经验!

1. 芭雅岛 Pulau Payar

芭雅岛在吉打州西部外海,与浮罗交怡岛非常近,同样位于芭雅岛海洋生态园区管辖内,丰富的海洋生态环境、茂密青翠的树林以及洁白细滑的沙滩,让这座小岛被评为西马半岛“西海岸最美的潜水地点”!对没有潜水经验的菜鸟们来说是绝佳的潜水地点!

最佳到访时间:11月至隔年8月(9月至11月为雨季)

潜水深度:10-25m

水温:25-32 °C

水中能见度:10-20m(比东海岸略差)

特色:神仙鱼(Angel Fish)、蝴蝶鱼(Butterfly Fish)、海蛞蝓(Nudibranch)

难易度:初学-进阶

前往路线:从浮罗交怡岛坐船30km就会到达芭雅岛海洋生态区(Pulau Payar Marine Park)。建议住在浮罗交怡岛上。

island (1)

2. 热浪岛 Redang Island

热浪岛的好不用多说,清澈的海水、优美的日落、完美无瑕的珊瑚群以及高度安全就让它成了世界闻名的海岛。岛屿周边水质清澈,至少有20个适合进行水肺深潜与外海浮潜的地点。只要潜入深约1至1.5公尺的海水内,就可以体验被五彩缤纷的热带鱼团团包围的感觉。如果不喜欢潜水,热浪岛也有丰富的林产及漂亮沙滩,适合进行丛林健行、划船、游泳等活动。上、正午走在沙滩上,不用下水,阳光穿透海水之时,就能望见珊瑚、海葵和鱼类的身影。如果搭飞机去的话,上机前可以拍照上传面子书,不过记得打上“Bye Malaysia”。

最佳到访时间:4月至10月(7月-8月为旺季)

潜水深度:5-40m

水温:27 -31.5 ° C

水中能见度:5-20m(视天气而定)

特色:玳瑁( Hawksbill turtles)、斑点鹰魟(Eagle rays)

难易度:初学-进阶

前往路线:从Merang Jetty坐船45分钟即可抵达。

island (2)

3. 浪中岛 Lang Tengah Island

浪中岛位于热浪岛与停泊岛之间,因此浪中岛岛屿虽小,但却蕴藏了丰富的海洋资源,漂亮又稳定的海浪也让它也成为半岛东海岸数一数二的潜水胜地。除了潜水,浪中岛上也有完善的度假设备,以及不少优质的度假村,让不想潜水的旅客也有休闲娱乐之处。

最佳到访时间:4月至9月(10月至3月有季风)

水深度:5-25m</p>

水温:27-30°c

水中能见度:5-20m

特色:珊瑚礁(coral reefs)、条纹斑竹鲨(bamboo sharks)、鯙鱼(moray eels)

难易度:初学-进阶

前往路线:从 Tanjung Merang搭渡轮大约30分钟即可到达。

island (4)

4. 刁曼岛 Tioman Island

刁曼岛位于彭亨州以东32公里的外海,是马来西亚半岛东海岸最大的岛屿之一,全岛有超过25个潜水点,广大的土地、洁白的沙滩与水晶般清澈的海水让刁曼岛除了潜水、浮潜外,也适合从事独木舟等多种户外活动。

最佳到访时间:3月至11月

潜水深度:5-30m

水温:27-29°C

水中能见度:15-30m(2月-5月能见度最好)

特色:珊瑚礁、玳瑁、小丑鱼、石头鱼(Stonefish)

难易度:初学-专家

前往路线:从mersing到tioman坐船全程历时1小时20分,会停留Genting、Paya、Tekek、Salang四个点。从吉隆坡也有Berjaya Air直飞Tekek的班机。

island (8)
island (6)

5. 棉花岛 Kapas Island

棉花岛位于丁加奴东部外海,全岛长度仅2公里,宽仅1公里,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棉花岛也是半岛东岸颇具知名度的潜水地点。棉花岛距离渔村Marang只有6km,如果天气好,从小渔村即可远观岛屿。由于地理位置接近半岛陆地、岛上自然资源也很丰富,因此仍有不少游客会前往此岛进行浮潜、潜水、日光浴、森林探险、观鸟等休闲活动。

最佳到访时间:5月至8月

潜水深度:3-20 m

水温:25-30 °C

水中能见度:5-15m

特色:鱼群(reef fishes)、条纹斑竹鲨(bamboo sharks)

难易度:初学-进阶

前往路线:从Marang搭船大约20分钟即可到达。

island (5)

6. 停泊岛 Perhentian Island

停泊岛是西马最著名的潜水胜地之一,与热浪岛同在一个海洋生态保护区(Pulau Redang Marine Park),主要由Pulau Perhentian Besar和Pulau Perhentian Kecil两岛屿组成。岛上覆盖着茂密的原始丛林,婆娑摇曳的棕榈树和柔软洁白的沙滩,海底也遍布色彩斑斓的珊瑚群,有超过15个潜水点,是潜水、帆板、划艇、深海垂钓、观鸟的绝佳地点。

最佳到访时间:4月至10月(11月至3月为雨季不宜到访

潜水深度:5-50m

水温:27-30°C

水中能见度:5-20m

特色:黑尾鲨(Black tip Sharks)、大理石魟( Marble rays)

难易度:适合初学者或潜水课程训练

前往路线:从Kuala Besut坐船30分钟即可抵达。

island (3)

7. Pulau Chebeh

Pulau Chebeh是一座位于刁曼岛附近的岛屿,锋芒不像刁曼岛那样为人所知,但拥有的海洋资源却可以与其相媲美!岛屿下方的海洋有海底岩洞,存在着完整丰富的珊瑚礁,海水清晰度高,海底生物、海扇与硬珊瑚相映成趣,非常值得一游!

最佳到访时间:4月至10月(11月至3月为雨季不宜到访)

潜水深度:5-50m

水温:27-29°C

水中能见度:5-50m(3-6月与10月能见度最高)

特色:珊瑚礁、海底岩洞、鲸鲨(视运气)、玳瑁、海扇

难易度:进阶

前往路线:从Salang搭船出发,大约历时30分钟。或从刁曼岛的Tekek与Air Batang都有船到达此岛!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来源:Share2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