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延长手机电池的寿命? 】如果你一直继续这样充电, 电池很快死……. (原来一直以来都Charge错了)


打破迷思❗智慧手机充电整夜没问题…?
#儿编:你确定你充对电吗?
👉📱实用资讯快分享给捧友们~

你是否担心手机常充电电池容易坏掉,因此都等到快没电再充?或是买了新手机,却被告支要先充电满8小时电池才行?来,这篇告诉你正确观念!

科技专家霍林顿表示,以现在智慧型手机所使用锂离子电池来说,整夜放着充电是没问题的,反而若你等没电再充,才会减损电池寿命!因为,现在的电池非常聪明,当你充电满100%时,它会启动自动保护装置切断供电,所以就算你充一整夜也不会伤害电池!(难怪常常起床看到电变99%,是这个原因吗?)

现在很多3C产品都使用锂离子电池,它拥有「一定的充电循环次数」,比如iPhone可以循环500次,若你从90%开始充,它只会耗损十分之一的充电周期。但若你每天都将手机用到10%,不仅浪费一次充电周期,还会造成电池寿命损害。

👉专家建议:
➡智慧型手机一周关机一次,给它休息一下,延长手机寿命!
➡别等没电再去充,否则手机耗损更快!不过建议让电池维持在40%-80%最好!
➡第一次充电不需要满几小时了,跟正常一样即可!

转自  东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