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人, 小心!】槟城“祈福党”3个女骗子假问路, 害阿婆被骗走逾万令吉!(分享出去以免更多受骗!)


(槟城19日讯)拍个肩膀、问个路,3个“祈福党”女骗徒入侵民宅区,相中一名长女刚逝世的老妇下手,捉紧老人担忧家里发生厄运的心理,假作法真诈骗卷走逾万令吉钱财金饰。

▼杨女士将照片及过程叙述上载在脸书,提醒居民以免受骗。

 

pg5

 

一名62岁的李老妇于上周一(11月9日),在步行到住家附近买早餐时,在卿田花园商业中心附近中招。据李妇的女儿杨女士告诉《光华日报》,当时她母亲遇见一名声称要为孩子寻找附近皮肤科医生的女骗徒(骗徒甲)搭讪,对方指因不熟地点,要求其母亲带路。

当时,李妇一度拒绝骗徒甲的要求,但对方再三纠缠下让她心软接受要求,尝试了解对方说的地点。当她们走到靠近一家美发院时,骗徒甲假装趋前询问一个“偶遇”的路人(骗徒乙),表示要为孩子寻找附近一家皮肤科医生,而骗徒乙“凑巧”表示其家婆曾有皮肤问题,也在该皮肤科医生治疗下痊愈,但记不起诊所具体位置。

李妇在此时表示,不如骗徒甲就跟随骗徒乙一起去寻找医生,她要先回家,但在骗徒甲游说对方“帮人帮到底”下,李妇心软继续帮下去。当众人走到一家饮料店前时,骗徒甲遇上声称是其师妹的妇女即骗徒丙。骗徒丙听完骗徒甲欲寻找皮肤科医生后,便打一通电话,指电话另一端的“白老爷”可施法帮他们治病。从骗徒丙口中得知,白老爷立刻帮她们做了简单法事,岂知对方指所燃烧的三支香里,有一支香不能点燃,直指李妇的家人在未来日子可能会因病痛逝世。碰巧的是,李妇的长女刚逝世不久,她因此深怕家人出事,便相信骗徒们的话。骗徒丙捉准“时机”,转告白老爷的话告知李妇可帮她作一场驱霉法事,以打救其家人,但李妇必需在不通知家人的情况下,将家里钱财、金饰带给白老爷作法,然后才全数归还于她。李妇不疑有诈,答应回家取财物作法。

财物收环保袋  事后变矿泉水报纸

李妇立刻回家,瞒家人将家中的财物收在环保袋里,根据骗徒的指示将报纸覆盖住财物、关闭手机及不换衣服,再回到先前谈话的地点就地作法。

当李妇抵达后,骗徒立刻递上一支矿泉水,要求她当场洗脸,并假意帮她提着环保袋。一般相信,在李妇洗脸时,骗徒偷龙转凤,以一支矿泉水与里边的财物调包,在洗脸完后把环保袋交还给受骗者。

接着,电话另一端的白老爷开始作法,但李妇在整个过程里并未接触过所谓的白老爷,全程只有3个女骗徒在场。在作法结束后,骗徒们深怕受骗者立刻探看环保袋,骗徒要李妇双手紧握环保袋,同时在回家路上一直口念“好运来,坏运走”,并在10天后才可打开环保袋。

当李妇回家后,女儿杨女士察觉母亲神色不妥,在追问下才得知之前发生的事,她们立刻打开环保袋,里边只有一支矿泉水及一堆报纸,才惊觉已受骗。

附近商店取视频 上载脸书警惕居民

杨女士向警方投报,不过警方基于提供的资料过于贫乏,难根据只有样貌描述的线索进行调查。

较后,她向附近的商店索取闭路电视的视频,但她已不打算再报警,只截取视频里的片段并上载个人脸书帐号,以警惕附近居民以免再遭骗局。她对于警方人员不积极调查的态度表示失望,因为被骗走的钱财金饰就这样一去不返。

杨女士指出,母亲在受骗的过程中,只有被拍肩膀的肢体接触,期间并无嗅到任何香味,对于骗徒的行骗手法,她认为她们非常了解其母亲的背景,因为她们知晓大姐刚逝世的情况,以致母亲在恐惧及爱家心切下遭骗。

需提高警惕心 勿轻易相信陌生人

提供闭路电视影片的业者说,当时杨女士向她们询问闭路电视是否有摄到骗徒行骗过程时,才惊觉附近的居民遭骗徒蒙骗。

她们立刻打开当天闭路电视的记录影片,只见受骗者与骗徒路过该处,并无摄下完整的行骗过程。经此事后,她们表示将会更加注意并提醒附近的居民,切勿轻易相信陌生人及需提高警惕心。

 

▼受骗者(中)误信骗徒,跟着另两个骗徒结伴去”寻医”。

pg 1

▼受骗者(左)在骗徒陪同下,回家去取出钱财金饰。

pg2

▼受骗者背着装上了钱财金饰的环保袋前往集合地点。

pg 3

▼受骗者在骗徒(右)陪同下,背着已被调包的环保袋,双手紧握地回家。

pg 4

转自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