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未来一姐?】黄秋生点名称赞演《枭雄》的“女演员”, 说她是Do姐郑裕玲接班人?(内有视频)


影帝级的黄秋生,在华语影视界地位崇高,话语权自然有分量。除了针砭时事之余,他偶尔不吝于评论娱乐圈,例如稍早前认为 《张保仔》 女主角陈凯琳小动作太多太刻意、表情太用力太狰狞等等。 但其实……  对于陈凯琳的“星味”,黄秋生还是很认可的。

  huangqiushengdianping1100

陈凯琳“杀伤力” 太强

“陈小姐她很 sharp,她是‘star’来的,” 黄秋生继续说:“但是她的‘杀伤力’很大。 对电视(演出)来说,如果是一个女演员的‘杀伤力’大,很多时候是好坏参半的。” 黄秋生所谓的‘杀伤力’,其实就是对观众的“致命吸引力”。他认为陈凯琳对于男性观众而言,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甚至会“两眼发光”的存在。 在这种情况下,则恐怕会引起女性观众微妙的“妒忌”心理。

chenkailin002

“对女性观众来说,如果你杀伤力太大,坐在旁边的男友看到你两眼发光……所以就不受欢迎了。 而电视,通常是女人开的。”

至于和陈凯琳同期出身、也一样迅速上位的蔡思贝,黄秋生则认为她虽然也有吸引男性观众的特质,但论“杀伤力”则远不及陈凯琳。

黄秋生主动点名:赖慰玲

laiweiling3in1

而当提及“女新人”之际,黄秋生直接自行点名赖慰玲。现年 29 岁的赖慰玲,曾在 《女人俱乐部》中饰演“许珍妮”(少年张慧仪),并在 《枭雄》 里饰演“乔傲天”的妹妹乔小莉,惟她出现的场口是“马国明的乔傲天” 而不是 “黄秋生的乔傲天”,所以两人没有同场演戏的机会。 饶是如此,参与过多个综艺节目和舞台剧的赖慰玲,还是得到了黄秋生的青睐。

“我叫赖慰玲‘细Ling’,因为‘大Ling’是郑裕玲,而我经常调侃她说‘妳就是郑裕玲的料’。” 郑裕玲在演艺界的功力有目共睹,黄秋生认为赖慰玲的模板是郑裕玲,评价之高可见一斑。 “她很聪明、反应很快,喜剧正剧都没问题。”

其实,《女人俱乐部》和《枭雄》,分别只是赖慰玲参演的第一部和第二部 TVB 电视剧。而接下来,已知她将参与的剧集,计有 《财神驾到》、《殭》、《纯属意外》、《火线下的江湖大佬》。 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转自 ast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