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爱美,忍了~】日本妹纸冬天穿超短裙,真的不怕冷吗?原来背后有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无论你去没去过日本,相信都听过一个“传说”:冬日的日本,无数日本妹纸们穿着丝袜超短裙、露着或粗或细的白腿,穿梭于街头……

日本妹纸真这么抗冻吗?秋秋为您解析日本妹纸在冬天带来的这片奇特的冬日“风景”。

12

到了大学

虽然不再穿校服,但是为了赶时尚、打扮好看,大学里也还是一年四季都是裙子为主。

从小到大

日本女生从小学到高中毕业,除了上体育课以外,从小到大十几个春夏秋冬都是穿学生裙。

风雨无阻哪怕下大雪也依旧穿着超短群!

3

总体而言,“在日本很多地方冬天女生上身厚衣,下身短裙露大腿确实比较常见。但并不都是这样。

大多是高中女生这样打扮。因为校服就是那样 。不过从膝盖往下、小腿部分都有厚毛巾袜保护,真正露在外面的只是短裙下的一点。

而社会女性这样打扮,无非是高中时代遗留下来的习惯而已”但她们究竟是如何养成这种习惯,难道真的不怕冷吗?

12

气候原因

冷的地方比较干燥 湿润的地方并不冷

由于日本由于国土狭长,气候类型分布较为复杂,主要是海洋性较强的亚热带季风气候和温带季风气候,冬季南北气候差异大。

冷的地方比较干燥而湿润的地方并不冷,这种情况室外露腿是忍得住的,当时不容易冻坏。

比如东京的冬天温度就不算太低,基本没有到零下。不过北海道的温度则是低得多了,1月-7.7℃到-0.9℃,能在北海道穿超短裙丝袜的妹纸才是真的勇士。不过据说札幌街道上都有地暖,这是后话了。

历史与习俗

从小就经受耐寒训练

4

1古代日本物资贫乏缺棉花

古代的日本地瘠民贫,物资缺乏,棉花、布匹都是奢侈品的原因,养成了若干特别的吃苦耐劳习惯,江户时代正规场合连武士阶层都是袍子下面穿裤子——看过日本电视剧《捕吏晓兰之介》的朋友都知道,里面武士们飞跑时露出的光光大腿引来不少笑声,却是真实历史的反映。

5

一个习惯养成以后,就往往难以改变,所谓“Old Things To Die Hard”,今天的日本人虽然不再缺棉花,还是保留了如此传统,特别是在学校制服这类可以规范化的地方。

2传统习俗:从小经受耐寒训练

为了从小锻炼坚韧不拔的性格,日本大人们给小孩子穿得比较少。女性及男性儿童冬日装扮主要呈这样的特点:年纪越小,穿得越少。

襁褓中的婴儿小脚丫光溜溜露在外面,幼儿园大小的儿童短裤光腿在外面跑,初中生模样的孩子光腿穿中筒袜、大腿袜配短裙等等……

6

更有甚者,“耐寒”被日本人赋予了很强的符号寓意,他们会举行传统的耐寒仪式,各个信徒往自己身上泼冷水,以求净化身体和心灵。

苍老师说:为了爱美,都忍了……

关于穿短裙的原因,网友“Kann”分享一段来自日本人自己的看法,是日本外教说的:“女性穿着短裙,仅仅是因为流行,显得可爱而已。寒冷的感觉大家都会有,但比起那个,她们更在意男人的眼光,比起裤子短裙更能体现女人的魅力,让男人觉得美。仅此而已。与修行(或者说锻炼意志?)之类的没有任何关系”。

7

在新浪微博微访谈,有个人曾对苍井空提出了“关于天冷穿裙子”的问题。苍井空说:“其实也没有什么秘诀啦,为了美,我忍!”如是。

8

虽然说完全是因为这个原因可能有些绝对,但应当是有一定影响的。因为不少网友都提到,很多日本女生冬天一边穿着超短裙,一边在说“好冷好冷”……

13

公共设施

供暖设施齐全,日本人依赖空调

除了从小经受的耐寒训练,日本完备的公共设施让妹纸的爱美之心的实现难度并不那么高。

日本的室内供暖绝对充足,只要进了室内,不管是商场还是车站, 小卖店还是饭馆,你的第一感觉就是温暖如春,干燥, 暖和, 几乎没有什么阴冷的角落 。

日本人非常依赖空调,冬天也到处是空调而且开得很大,冬天看到个OL穿着夏天的裙子凉鞋因为冷在街上迅速跑过不要奇怪,对他们而言,没空调的地方很少。

家里有,地铁公车有单位有,甚至新宿车站这种四面透风的地方也有(小车站会在月台上设空调房),没有空调的就是需要走路的几分钟,所以不分季节乱穿衣的人随时都看得到。

9

自身保暖很多看不见的秘密武器除了依赖公共设施,妹纸们其实自身也有不少装备。

抗寒衣贴

日本人发明的抗寒衣贴,日本人称为“衣類に貼る”,传入中国后国人称之为“暖宝宝”。

丝袜

日本上班族女性会穿丝袜,丝袜作为科技结晶虽然看着薄但保暖性真杠杠滴。

毛胖次

毛胖次是那种为了光腿又不太寒冷用来护肚子和大腿的、很厚,毛毛的短打底裤,通常穿在短裙里面。

10

11

资料来源:tout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