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口罩都结冰了!北京气温创54年来新低⚡-19.6℃超级无敌冷!


大马天天下雨冷飕飕,中国北京冬天气温度零下19.6℃!

中国北京气温一度下跌至-19.6℃,打破自2000年以来北京气温最低纪录,然而即便这次寒潮使北京都“冻透了”,当地仍不下雪,专家对此有所解释。

图/万维读者网

据了解,北京观象台最低气温达到零下19.6℃,为1966年以后冬季最低值。

中国《网易新闻》于6日根据天气监测数据显示,指北京南郊观象台气温跌至-17.1℃,但在北京气温仍在持续下降之下,于7日一度跌到-19.6℃,成了21世纪以来最寒冷的一夜。据悉,有上班一族在户外半小时,口罩已呈结冰形态!

图/网易

据报导,此次寒潮来势汹汹,北京市气象台于5日16时30分相继发布大风黄色及持续低温黄色预警信号,截至目前,双预警仍在生效中。6日白天,北京气温出现“倒降”。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解释,北京之所以气温出现倒降,是受到寒潮影响,当冷空气主体移动时,冷气团内空气温度远远低于周围的空气,从而在其过境后造成周围空气温度大幅下降,白天气温出现倒降。

图/风传媒

有当地传媒报导指在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吉林以及新疆沿天山地区,全天气温在零下18℃以下,在黑龙江呼中地区测得零下45.9℃,多地从早到晚都如置身冰箱最冷的底层冰冻室,出门如同闯北极圈。

中国天气网气象部门还做了个“全国冻哭预警地图”和“全国冰箱冷冻地图”,把各地区依照冻伤、冻僵、冻傻、冻哭四个维度做了划分;以及冰箱冷藏区域作为示意图。

图/知乎
图/新浪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