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喜宴行情】去喝喜酒,红包到底该包多少才好?酒席价格/包红包行情供你参考~


在华人的婚礼喜宴之中,摆酒席是必不可少的重要部分之一。可如今的生活成本提高,办喜宴请酒席的花费也不便宜。根据东方日报的调查显示,现今一桌酒席的行情已从过去400令吉一路喊高至最低700令吉,涨幅惊人!

1

虽然喜宴办酒席的费用不菲,但很多人办婚宴都是一生人一次,所以还是多多少少会开几桌来邀请亲朋好友们。而且很多人也有这种想法,认为办酒席所花费的钱或许可以靠红包赚回来,不会亏损。

如今来到了年底,在这段时期至明年新年期间,相信各位将会收到很多喜帖。那么去到别人婚礼时,应该要给多少的红包才算是比较合理或者是有礼貌的呢?在此带给你马来西亚华人出席婚宴时,所包的红包行情。 根据东方日报的调查,一般民众出席婚宴的类別被分为「普通朋友」、「稍有交情的朋友、一般的親戚、同事上司」和「兄弟姐妹、好朋友、熟識的亲戚」3个级别,最后将再视乎宴请场地,決定所包的红包金额。

2

当然,以上仅仅只是作为参考,还是得依照相熟的程度,以及喜宴所举办的地点来做决定。当然包红包时也得依照自己的经济能力量力而为,毕竟包红包给新人也是宾客为新人送上祝贺的一种方式,所以不要太在意红包的金额。

资料来源:lcthelittleg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