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行五花八门的港星】红了一阵的TVB演员“退役”后,有的卖保险,有的甚至卖骨灰盒,有的甚至剃光头当…


那些曾经当红的TVB演员现在都转行干嘛了?

听说欧阳震华要转行了,作为TVB电视剧的死忠,星仔怎么都接受不了,这么多年都是看着他的剧长大滴呀!不过说起明星转行,TVB确实有不少演员退出演艺界转行卖保险、卖鱼蛋… …

tvb change work1

江华 卖保险

第一个要说说最近转作保险经纪被路人撞破的江华……后来江华被人接受采访时说,“人生有太多东西可以玩的了,这次体验保险是怎么一回事,其实目前是玩票性质,我已经做3个月左右了。也去过内地,有聊下投资拍电影的事……”感觉是越解释越心酸。

tvb change work11

其实,早在2006年江华就被爆因腰伤而患上抑郁症,全靠老婆麦洁文教唱歌养家煳口。在人生巅峰时,江华拥有元朗加州花园独立屋和北角云景台两个物业,去年被指搬到仅以月租七千元的沙头角村屋居住,他也直接表示“穷嘛,没钱住豪宅,就搬到沙头角啰!”

tvb change work2

 刘锦玲 卖保险 同样转行做保险的还有97版天龙八部里最讨巧的阿朱(刘锦玲)。前几年刘锦玲没戏拍,曝光率接近于零,月薪平均只有4500元,不得已开始做保险业务员。看来,明星转行做保险的不少啊!

tvb change work3

谭小环 卖鱼蛋 谭小环曾参加1994年香港小姐选美大赛,并最终夺冠。随后与无线签约,可惜未能大红,出演的角色也多是配角。1998年她宣布退出娱乐圈,之后又在2001年复出。相隔十年后的2011年,她再度宣布退出娱乐圈,并已经秘密转行,如今在铜锣湾开小摊卖鱼蛋,收入月薪18000(港元)比她在TVB当演员收入高。她说:“鱼蛋妹也是人,靓不可以当饭吃!”

tvb change work4

李雨阳 卖鸡 李雨阳是TVB演员,其样貌出众,高大威勐,充满阳光气息。2003年于无线电视剧集《当四叶草碰上剑尖时》初登荧幕即出演重要角色,但随后发展平平,在演艺圈中却只能演一些普通的角色。此前过档王维基的香港电视,却因开台无望再受挫折。而现今他已联同三位朋友合资搞网上鸡档,卖有机冰鲜鸡,真心由艺人转做鸡贩,为了减成本,李雨阳还会亲身搭港铁去送鸡!他接受访问时说用了6位数字投资,今年目标是可以一日卖到四百只,这样才能回本。

tvb change work5tvb change work13

廖伟雄 耕田 廖伟雄早期以《网中人》“阿灿”一角名闻一时,“阿灿”甚至一度成为大陆新移民的代称。他可算得上甘草演员,出演过不少配角和龙套。近年他专注于种植水稻,他现为某农业生物科技公司总经理,专心推出有机种植的“亚灿米”,自己有时还得下地耕田。

tvb change work6

李思欣 开火锅店 李思欣2004年香港演艺学院戏剧文凭毕业,并加入TVB为旗下演员。于2004年拍摄首部电视剧《赤沙印记四叶草2》,其后曾主演《乱世佳人》 的顾昭儿、《凶城计中计》的霍倩琦等。李思欣于2014年5月约满无线后,同丈夫范振锋频繁做生意,最近同朋友合资在铜湾开日本料理及火锅店

tvb change work7

尹扬明  骨灰盒 港星尹扬明因曾饰演《古惑仔》系列电影的“韩宾”一角而被人所熟知,在电影中与饰演“十三妹”吴君如的感情关系而备受关注。但他的演艺路没有因此而变得顺遂,因此投靠大哥转行发展骨灰盒生意,此外,他还在香港和澳门各开一家餐厅,发展比演艺事业更好。

tvb change work8

袁洁莹 开美容院 袁洁莹是八十年代开心少女组成员之一,曾出演不少热剧,以精致的五官和冷傲的气质被观众接受。袁洁莹近年几乎绝迹娱乐圈。其实袁洁莹现在已和相识10多年的中医界朋友合资数7位数开设中医美容院。

tvb change work9 tvb change work12

何宝生 做和尚 曾在港版《笑傲江湖》里饰林平之的何宝生,2005年皈依了佛门法号道生。今年四十八岁的何宝生依然隐居在大屿山地糖仔的宝林寺内,过着清苦的佛门生活,除了住所由价值三千万的豪宅变成了上下铺外,何宝生还得挑水、耕田和种菜,每天只睡六小时。

tvb change work10

 向海岚 做公关 向海岚1998年参加港姐竞选获得“四料冠军”而入行,1999年代表香港参选国际华裔小姐,勇夺季军。其剧集代表作有《杨贵妃》、《无头东宫》和《胭脂水粉》,其中《无头东宫》的奸妃一角更令向海岚演技受到很多赞赏和认同。入行娱乐圈十年的向海岚2008年5月1日宣布正式告别娱乐圈,现常驻上海,在瑞安集团的上海新天地担任公关工作。

 

来源:大榴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