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劳躺着也中枪!】吉隆坡爆发伤寒症,联邦直辖区部长东姑安南出招:将禁外劳掌厨!!


(吉隆坡20日讯)联邦直辖区部长拿督斯里东姑安南透露,將针对吉隆坡地区爆发伤寒症一事,安排与食肆业者见面並商討禁止外劳掌厨的课题,若业者依然拒绝遵守,可能撤销他们的执照。

他指出,联邦直辖区部正在研究卫生部所提及的伤寒症问题,同时通过吉隆坡市政局,与吉隆坡卫生局合作,监督相关问题。

询及是否將与食肆业者见面,以为商討禁止外劳掌厨一事,他说:「我已指示吉隆坡市政局执照组监督並探討此事,我们將与食肆业者见面。」

他也说,本身早就说过,食肆应禁止外劳掌厨,否则可能会出现问题,但他的相关言论却遭到责怪。

「我早就说过,不要让外劳掌厨,否则可能会有问题,却被人责骂。我以前说老鼠的问题被骂,谈乞丐的问题也被骂,就连要求公益厨房组织管理流浪汉收容所也被骂。」

他今天在国会接受记者询问时声称,其言论经常被反对党所扭曲。

东姑安南指出,目前唯一令人满意的是首都阿罗街食肆,当地业者遵守由本地人掌厨的规则。

「我跟他们说,掌厨的必须是本地人,外劳可以负责洗碗和捧餐的工作,这没有问题。」

另一方面,针对安邦坊因为要让路给吉隆坡捷运工程一事,东姑安南强调,吉隆坡市政厅作为地方政府,將协助安邦坊的小贩小商寻找新地点。

「我们將协助他们,为他们提供新的地点,安邦坊被迫拆除,是为了让路给捷运工程,这是必须进行的发展。」

他相信,吉隆坡市政厅目前正在探討此事,「我们不会忽略土著小贩,我们一直保障小贩小商的利益,土著及非土著小商小贩,我们都会照顾。」

来源: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