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我们过年?】专家说:印尼烟霾可能持续到2016年X月!网民:夭寿!到时我们还能活吗?


nasa01 nasa02
烟霾有多严重?NASA给你看照片!图像显示的红色標记就是林火燃烧的热点!

印尼森林大火造成许多东南亚国家受烟霾所困,专家周一说,烟霾问题已延烧至新的区域,并且很可能需要等到明年才能获得解决。

印尼面对邻国不断施加的压力,要她设法解决常年的“烟霾”危机,有关的烟霾是放火烧芭的传统作法导致,大部分出现在苏门答腊与加里曼丹。

但有关的森林大火当前将难以被扑灭,印尼东部又出现新的“热点”,而该国工业官员分析称,烟霾的日子恐怕要等到明年初才能结束。

国际森林研究所的一名科学家布诺摩说:“烟霾可能会持续至今年12月或明年的1月。”他补充说,一些“热点”已出现在巴布亚省,这个区域一般不会被延烧的大火波及。

他说:“这是因为人们在开发新的种植地点,以种植油棕树。”

公司位于印尼森林地带的一名高级主管说,烟霾可能持续至明年3月。

印尼通常在这个月或下个月便会进入雨季,烟霾此时便会停止,但因为面对埃尔尼诺的干旱现象可能延续至12月,打击了控制火势的努力。

印尼自然灾害管理局曾多次预测森林大火会在什么时候受到控制,但许多次的预测已经无法实现,他们最新预测的目标是下个月初。

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卫星图像显示,在上周三,印尼共有1,729个热点,创下了过去两年在单日发现的最多热点。

印尼总统佐科威过去数周已督促政府加强解决烟霾问题,他曾数度到访因烧芭而造成严重烟霾问题的地区,同时向他国寻求协助,但似乎效果不大。

佐科威星期日告诉记者说:“我们所有人都知道,被焚烧的地区目前较一般情况更加严重,我们现在正动用地面与空中的努力灭火,但我们必须忍耐,因为焚烧的地区已经扩大。”

 

来源: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