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裕廊工厂爆炸】 死者是原籍大马妇女, 放完产假复工后不幸罹难… RIP


新加坡裕廊一家焊接与气体供应公司的厂房昨天上午发生大火。

今日出版的新加坡《联合早报》报导,位於丹戎吉寧路(Tanjong Kling Road)的励登NOX(Leeden National Oxygen)公司昨天上午9时30分左右失火,事发地点是该工厂位於一楼、佔地约35平方米的实验室。

事发时现场频频传出爆炸声,前后约有10次,非常嚇人。

事故中有1人死亡,7人受伤,其中4名伤者来自公司內部的紧急应变小组(CERT),他们在民防部队抵达前已开始尝试灭火,並在灭火过程中受伤;其余伤者和死者在事发时都在实验室內,伤者年龄介於24岁至55岁,除了一名马来西亚籍员工,其他伤者都是新加坡人。

不幸身亡的员工是化学人员林晓倩(音译,Lim Siaw Chian,30岁)。该公司主席兼总裁谭永昌昨天告诉媒体,死者在励登NOX工作了一年多,事发时正在实验室里进行日常的化学分析和测试工作。

林晓倩来自马来西亚,不久前成为新加坡公民。据瞭解,她6个月前刚诞下女儿,初为人母,並在一个星期前刚放完產假回去公司上班。在同事眼中,死者是负责任的人,也很好相处。

人力部长林瑞生昨午到国大医院探望和慰问伤者。他事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向伤者和死者家属表达歉意,並表示“我们应该做得更好”。

林瑞生说:“我们对工友的责任是確保他们每天工作结束后都能安全回家,回到家里见亲爱的家人,因此今天的意外是非常不幸的。”

spore 1
爆炸现场冒出火球。(新加坡《联合早报》)

转自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