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10大免费服务任你用】原来机场有提供这些Free服务, 90%的人都不知道…傻傻错过了~


很多机场都有一些隐藏版又可免费享受的服务设施,但旅客常常都没注意到!现在就为大家列出全球机场10个你可以光明正大使用的机场服务,绝不收费哦!

1. 免费旅游行程

1117-01

很多机场都会向游客提供免费的旅游,可参观机场营运的流程。例如,在美国圣地牙哥国际机场就可以免费游览停机坪。此外,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提供免费参观新加坡的旅游等。

照片来源:foreignpolicydesign

2. 饮水机

1117-02

对,没错!check in时不能带超过100ml的液体,当你绝对有权利带空罐子入境,这样就能将它装满,虽然补充水分。

照片来源:yelp

3. 行李标签 Luggage Tag

1117-03

通常都会放在机场Check in的柜台上。所以大家就不必额外花钱,还能当是飞行纪念品呢!将资料填好后挂在所有行李箱上,即使不慎丢了行李,机场工作人员也会根据标签找到的行李并安全地回到你手上。

照片来源:denon2500

4. 易碎贴纸

1117-04

其实很多机场检票口和航空公司客服处都会免费提供易碎贴纸,虽然不能保证行李员将行李装上飞机时就不会被丢,但在行李箱贴上几张提醒,还是值得试试看的。

照片来源:tripigator

5. 充电器

1117-05

是否经常在机场发现手机或电脑没电了呢?但机场却挤满旅客早已将所有的插座都插满了,这时可以向机场工作人员请求帮忙,只要有礼貌地询问并表示急迫性,一般都会得到帮忙。

照片来源:cbc

6. 免费wifi

1117-06

候机很无聊?其实机场都有提供免费的网路服务,但是有些机场可是有小时限制的。其实大部分国际机场还是提供无限制免费wifi服务的,只要简单注册就可以。

照片来源:wolfexp

7. 室内行动车

1117-07

行动不便、长者都能要求乘坐室内行动车,如果你不小时睡过头赶飞机,也可以要求哦。

照片来源:wenshuh2004

8. 免费Skype电话

1117-08

虽然机场有提供免费的wifi,即使上网报平安也很方便,可是能够藉由网路电话向家人回报平安,或与接机者、住宿饭店等联繫、接洽让人更方便。目前台北松山机场、高雄国际机场、爱沙尼亚塔林机场又提供这项服务,但未来会将这项服务推广到更多的机场。

照片来源:udn

9. 宗教服务

1117-09

其实除了我们常见到的给予回教徒的surua,其实很多国际机场也有提供其他宗教的祈祷室。比如美国阿尔伯克尔基国际机场就设有安静敞亮的冥想室,而芝加哥中途国际机场的旅客可以提前预约,参加10分钟的告解仪式,在神职人员面前忏悔自己的罪过,另外在波士顿罗根国际机场也为天主教教徒提供相关的宗教服务。

照片来源:lowyat

10. 儿童游乐区

1117-10

候机的时候,可以将不耐烦的小孩带到儿童游乐区,与一朋友们一起玩乐,这样就可以轻松一点啦。

照片来源:jaunted

转自人民邮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