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3人受困事件「澳洲医生」成关键人物,具30年潜水经验主导援救行动~还有一批批默默付出的幕后英雄!谢谢你们❤


泰国清莱当地12名少年足球队员及1名教练受困睡美人洞(Tham Luang)事件已来到第18天,目前已有9人被救,第10人已经在第3号洞穴,受困人数仅剩3人,包括2名少年及25岁教练。

消息指出,救援队伍在首两天的行动中,分别用了11小时及9小时救出合共8名少足队员,当局期望过去两天的经验,能有助加快完成搜救。预计将在10日近日内将其余受困人数救出洞。另外在洞内陪伴与负责照料他们的3名泰国海豹队员和一名医师,也将一并撤离。

在这场举世瞩目的救援事件中,少年足球队包括教练在内,一行13人,在被困洞内后,还能活下来,可说是这次事件中,最大的奇迹。

一名具有广泛洞穴潜水经验的澳洲专家,在这次泰国山洞营救行动中起到关键作用。这名53岁澳洲专家为麻醉师理查·哈里斯,他拥有超过30年的洞穴潜水经验,周六(7日)晚他对被困男孩进行了最后的健康评估从而做出营救决定。

哈里斯医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就职于南澳的MedStar医疗检索服务,并在业余时间参与一个叫做“湿骡子”(Wet Mules)的志愿组织,该组织是一群向洞穴进行重型装备运送的精英潜水员。

哈里斯医生在这场仍在进行中的国际救援努力中发挥关键作用,让13名受困泰国公民一一脱困。

然而,不得忽视的是,在背后为救援工作,默默付出,默默牺牲,甚至是连命也不幸丢了的救援人员,也值得被大家鼓励和赞扬。

谢谢你们!救援人员们,辛苦你们了!

泰国13人受困睡美人洞事件演进表:

2018年6月23日:12名11岁至16岁的泰国少年足球队员和他们的1名25岁的助理教练进入泰国北部清莱府一座国家公园内的洞穴〝睡美人洞〞(Tham Luang)探险,不料却因淹水受困洞穴。

2018年6月24日:由于警方和搜救队员并没有水下搜救设备,泰国当局紧急与军方协调,自海军基地调来18名两栖蛙人进入洞穴下水搜救。

2018年6月28日:泰国政府向国际求救,至今参与人员包括来自泰、中、英、美、澳等国的1000多名洞穴探考、潜水专家及救援人员等。

2018年7月2日:泰国政府晚间宣布受困在泰北睡美人洞的13人寻获,全部平安,寻获他们的功臣是2名英国的洞穴潜水专家。

2018年7月4日:泰国海军公布在泰北睡美人洞拍摄的影片,受困洞内的足球小将对镜头报平安。

2018年7月6日:前泰国海军海豹部队潜水员沙曼为运送氧气给受困者,不幸于回程时因氧气耗尽溺毙,凌晨不治。

2018年7月8日:救援队派遣13名外国潜水专家及5名泰国海军救援人员进入睡美人洞内,成功救出受困受困在洞内2个多星期的4名少年足球队员以直升机送往医院。

2018年7月9日:又有4名足球小将被救出,加上8日救出的4人,共有8人获救。救援行动指挥官是前清莱府府尹纳隆萨(Narongsak Osatanakorn)表示

2018年7月10日:大马时间下午5时第9名少年已获救,第10名在下午5时33分被救出。2人皆以被担架带出洞穴送上救护车送医。剩余3人预计将在今天内全员救出。

最新消息受困的13名人员均已脱困!持续阅读最新消息请点这!

影片取自:YouTube | 图取自:nowNEWSBBC新华网新唐人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