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3人受困少年全员成功援救!泰国军方宣布任务完成,第13人足球教练也已送医,救援人员也正向洞口撤离~


泰国清莱当地12名少年足球队员及1名教练受困睡美人洞(Tham Luang)事件已来到第18天,也是泰国军方预计救出最后一批受困人员出山洞的日子!而就在大马时间约6时许传来了令人振奋的消息!第13人也是25岁足球教练已经抵达第3号洞穴,连同之前留在洞内照料13人的3名泰国海豹队员及一名医生也将一同撤离洞穴!

目前正等待最后一批人完完全全离开洞穴整个救援行动将会圆满成功!

在这场举世瞩目的救援事件中,少年足球队包括教练在内,一行13人,在被困洞内后,还能活下来,可说是这次事件中,最大的奇迹。

此次洞穴救援出动了各国救援专家、潜水专员等约1000名救援人员。

在经过18天的努力过后,终于在这刻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在千人努力、万人期待之下,这次的洞穴救援行动已来到尾声,目前已被救出的少年均已被送入院治疗,虽然他们已经脱难,但因日前困在洞穴9天后才被发现,其健康状况还有待观察并暂时禁止与他人接触。

泰国军方希望所有人员配合官方安排,并留于空间给13人。另一方面,我们也不能忽视忽视在背后为救援工作,默默付出,默默牺牲,甚至是连命也不幸丢了的救援人员,也值得被大家鼓励和赞扬。

还有为现场提供援助的志愿人工,在这次行动中默默付出的各界朋友,谢谢您们。世界有你们真好~

谢谢你们!救援人员们,辛苦你们了!

泰国13人受困睡美人洞事件演进表:

2018年6月23日:12名11岁至16岁的泰国少年足球队员和他们的1名25岁的助理教练进入泰国北部清莱府一座国家公园内的洞穴〝睡美人洞〞(Tham Luang)探险,不料却因淹水受困洞穴。

2018年6月24日:由于警方和搜救队员并没有水下搜救设备,泰国当局紧急与军方协调,自海军基地调来18名两栖蛙人进入洞穴下水搜救。

2018年6月28日:泰国政府向国际求救,至今参与人员包括来自泰、中、英、美、澳等国的1000多名洞穴探考、潜水专家及救援人员等。

2018年7月2日:泰国政府晚间宣布受困在泰北睡美人洞的13人寻获,全部平安,寻获他们的功臣是2名英国的洞穴潜水专家。

2018年7月4日:泰国海军公布在泰北睡美人洞拍摄的影片,受困洞内的足球小将对镜头报平安。

2018年7月6日:前泰国海军海豹部队潜水员沙曼为运送氧气给受困者,不幸于回程时因氧气耗尽溺毙,凌晨不治。

2018年7月8日:救援队派遣13名外国潜水专家及5名泰国海军救援人员进入睡美人洞内,成功救出受困受困在洞内2个多星期的4名少年足球队员以直升机送往医院。

2018年7月9日:又有4名足球小将被救出,加上8日救出的4人,共有8人获救。救援行动指挥官是前清莱府府尹纳隆萨(Narongsak Osatanakorn)表示

2018年7月10日:

大马时间下午5时第9名少年已获救,第10名在下午5时33分被救出。2人皆以被担架带出洞穴送上救护车送医。

大马时间5.47pm:第11名少年到达洞口并被以担架带出洞穴上救护车送医。最后1名少年已到第3号洞穴。

大马时间5.53pm:足球教练已到第3号洞穴,随行3名军人及照料医生也同时撤离。

大马时间7.10pm:搜救行动之所以能够顺利进行,除了有澳洲洞穴潜水好手哈里斯(Richard Harris)外,英国史丹顿(Rick Stanton)资讯科技顾问冯兰滕(John Volanthen)他们在13名泰国师生失联将近10天后,率先找到这群人。他们均是胆识过人的幕后英雄,功不可没。

大马时间7.13pm:有媒体报导,第12名少年及教练均已脱困。目前有待官方确认。

大马时间7.33pm:MI-17直升机起飞,将第10、11名少年转送到Chiangrai Prachanukroh医院

大马时间7.48pm:第12名少年及教练均已脱困。

大马时间7.55m:第10、11名少年抵达医院

大马时间8.10pm :救援行动圆满完成,13人已全数脱困获救。

大马时间8.20pm :这起洞穴受困事件引起全球关注。担任救援行动总指挥的清莱省代理省长纳隆萨(Narongsak Osottanakorn)傍晚就向记者们说:〝他们今天都会被带出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晚间陆续救出剩下的5人后,至今圆满完成。

图取自:nowNEWSBBC新华网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