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严重警告📢 泡面绝对不能和“它”一起吃!不然胃会“爆炸”!网民: 太可怕了Σ( ° △ °|||)︴


大家应该都看过可乐+Mentos糖所产生的“喷泉效应”有多惊人,把一颗薄荷糖放进可乐里,它立刻以喷泉的姿态翻涌而出!想象一下,如果这现象发生在人的胃里,会发生什么事?

近日,25岁的小夥子小曹就尝到了这个苦头。当天,杭州的小曹急匆匆地跑进区五院急诊科,说肚子痛得不行,感觉喘不过气来,整个肩膀、背部、腰部都感到十分不舒服。

早上已经去别的医院看过了,医生说没什么问题,没想到回家后肚子反而更疼了,不能忍受。这时候的小曹已经疼得坐立不安,根本无法躺下,更别说平卧、屈膝来配合医生的检查了。

通过腹部平片,医生发现小曹胃泡胀大、肠腔胀气明显。急诊科夏迅医生马上给他插了胃管,立即有大量气体随着胃管排出,其中还夹杂着浆糊般粘稠的液体和食物残渣。同时,夏医生对小曹进行了其他对症治疗。一个多小时后疼痛渐渐退去,小曹的心跳、血压也恢复了正常。

医生询问小曹,得知前一晚临睡前,小曹吃了两包速食面、一堆马铃薯块、两瓶汽水和一些零食。

没想到后半夜开始肚子就隐隐发胀,翻来覆去没睡着。

早上,一开始有些胀痛,没那么厉害,可后后来越来越痛,实在撑不住了。小曹怀疑是食物不干净,吃坏了肚子。

夏医生听了告诉他,食物之间有相生相克,看似吃的都是一些很平常的东西,可搭配在一起就有问题了。速食面中的食用胶和碳酸饮料会发生反应,产生大量二氧化碳。

面条、马铃薯等食物在胃里形成粘稠的食糜。同时,人在睡眠时胃肠蠕动减慢,导致胃内大量气体积聚,形成急性胃扩张,从而引发了一系列症状。

速食面+汽水,真的有这么大的威力吗?

我们把一包泡好的速食面放进塑料袋,然后倒入一瓶汽水,封闭袋口,然后…

袋子真的膨胀起来了,而且真的胀!的!好!大!

再把两包速食面和两瓶汽水放在一起,分成两个袋子,然后…两个袋子就都变成了这样…

话说这位小夥子,你的胃不爆炸真的已经很幸运了!

医生提醒:

食用胶是被广泛使用的一类食品添加剂,常被用作饮料的增稠剂、食品的稳定剂。食用胶呈酸性,与碳酸饮料混合后会导致酸礆反应,释放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

曼妥思糖、速食面和雪碧、可乐等碳酸饮料都会产生类似的反应。

轻者腹部感到胀痛,严重的话就会发生急性胃扩张、甚至猝死的情况。因此,医生提醒大家,临睡前尽量不要进食,尤其要避免大量碳酸饮料与方便食品的同时食用。

图文来自: coco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