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酷的!大马大学安排「皇家军机」⚡免费让东马学生「回家乡」过开斋节!(内附视频)


开斋节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各个上班族和学生们开始计划回乡的准备,但有大马有一批大学生Balik Kampung的方式,竟然是乘坐军机!

视频截图/TikTok

搭军机回Sabah!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由于机票价格越来越高,马来西亚国防大学(UPNM)为了帮助东马学生顺利回家过节,竟然让学生乘搭军机回乡!

其中一名学生在TikTok上发布视频分享自己与同校同学回乡的过程,有差不多有11名大学生在校方的安排下,从大马皇家空军梳邦基地(TUDM Subang)出发,拖着行李箱走上军机准备回沙巴过节。

视频中可见,这些大学生乘坐的是大马皇家空军(RMAF)的400M军用运输机,主要用于执行皇家空军的任务。

视频截图/TikTok

校方安排免费往返航班

该女大学生受访时表示,这是校方为了学生能够回乡特意提供的免费往返航班服务,所以只能遵守既定的日期和时间表,不能在出境航班结束后就撤销。

她形容搭乘军机的体验虽然没有商用机来得舒服,但是能够确保学生在佳节期间不用花费太多钱地顺利回家。

不过,视频发布后也引来部分网民质疑相关成本由谁承担,该女大学生表示“国防大学学生是国防部合作的一部分,所以我们的校长才会请求节日期间的援助航班。”希望大家正面看待此事。

东方日报》报导指出,2021年至2023年期间,国防大学也安排过东马学生免费搭乘飞机回家过节,而今年校方也在3月29日至31日载送至少53名大学生回东马了。

图/TikTok

网民:怎样报名这间大学?

与此同时,还有不少网民对这个现象感到新鲜好奇,开玩笑表示:“幸好学校没有要我们农科生坐拖拉机回去。”、“那我读兽医系不是要骑着一头牛/鹿回去?”、“你们是不是被空投到各自的家?”、“戴上降落伞跳下去吧!”、“要怎样报名国防大学?”

截图/TikTok

真的是很有意思的一个体验!

相关视频

@grlcloudalso thanks to PTU and all of us♬ Originalton –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银行换不到新钱包青包!大马巫裔女竟「用这招」⚡把旧钞翻新!网民:一不注意就烧钱了😅

千万别飙车!工程部宣布「4月8日-14日」⚡全国联邦公路『限速80公里』!不要超速哦~

所有人注意!大马各家快递公司⚡开斋节前最后的Cut-Off日期!要寄包裹就加快脚步咯~

Curry在哪里!同事披「Roti Canai被子」上班⚡马来男子「Puasa期间」看到肚子饿!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