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系统故障!凌晨1点「ATM机疯狂“吐钱”」🤑民众疯领逾RM180,000,000!


真的是发达啦!银行系统故障,就算户口没钱,ATM 机也会疯狂吐钱!短短几个小时,民众狂领超过 4000 万美金(约 RM1.8亿)

根据星洲网报道,这起罕见意外发生在埃塞俄比亚最大的商业银行,其系统于上周六发生故障,造成客户可以从ATM提款机提领超过自己户头的金额,消息传出后,不少人纷纷涌向ATM领钱,短短几个小时内,银行就损失超过4000万美金(约1.8亿令吉)。

凌晨 1 点 ATM 大排长龙

英国广播电台(BBC)报道,当地时间16日凌晨银行系统传出故障消息,火速在大学生之间传开。一名就读季马大学理工学院的学生告诉记者,他的朋友凌晨1时左右向通风知他,可以从提款机提取大笔金额时,起初他还不相信,直到看到校园提款机前大排长龙,才知道这是真的。

商业银行在阿迪斯阿贝的总部办公大楼。(互联网照片)

警方随后赶到现场,阻止学生的行为,但已为时已晚。

银行花数小时才冻结交易

据当地媒体报道,银行花了数小时才冻结用户交易,已有超过4000万美金被领走或转入其他银行。

商业银行(CBE)隔天发声明表示,银行在进行系统维护和检查期间发生“故障”,才导致了这起意外,但没有透露具体损失。

不清楚银行是否能成功追回款项

银行行长萨诺表示,失去的金额对银行来说只是九牛一毛,要求客户不需担心自己帐户的安全,但如果提款者愿意主动归还款项,银行将既往不咎。

目前,不清楚银行是否能成功取回失去的款项,一名季马大学理工学院的学生周一说,他没听说有人主动交出多提取的钱,校园内有警车巡逻。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