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记得!2025新学年“小学一年级”⚡将在「5月2日-6月30日」开放申请!(内附报名方法)


爸爸妈妈赶快写在你的备忘录,记在 Calendar!

大马教育部宣布,2025 新学年“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将于 2024 年 5 月 2 日至 2024 年 6 月 30 日开放申请。

根据教育部(KPM)官网资讯,家里有 2018 年 1 月 2 日至 2019 年 1 月 1 日期间出生的孩子,家长可以在 5 月 2 日起通过教育部综合系统公共管理模式(MOEIS)为孩子报读一年级啦!

报名网址:https://idme.moe.gov.my

图/翻摄自大马教育部

✅新用户注册方法:

  • 第一次报名者,需选择“Daftar Baru”,并填写爸爸或妈妈的个人资料注册账号。接着会email你初始密码,收到后登入账号更新密码即可。

✅如何注册/更新资料:

  1. 登入:https://idme.moe.gov.my
  2. 输入 IC 和密码登入账号
  3. 在 Dashboard 处点击Aplikasi,然后选择“Pengurusan Awam”
  4. 选择“Pengurusan Profil”,更新 Maklumat Peribadi、Pasangan 和 Anak Jagaan(如超过一名孩子,记得点选“Tambah Anak”,输入其余孩子的身份资料)
  5. 完成后,屏幕将会显示“BERJAYA”字眼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如何报名一年级:

  1. 点选“Pemohonan Kemasukan”,然后点击 Rendah Tahap 1 下方的“蓝色字”
  2. 确认孩子出生年龄是否符合申请条件
  3. 点选孩子名字右边的“Mohon”
  4. 填写州属、县教育局、首选学校和住家与学校的距离
  5. 上传所需文件
  6. 打勾确认和选择“Hantar”
  7. 最后记得点击“Cetak Permohonan”,然后把表格和其他所需文件一同打印出来。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家长记得在完成申请后,时不时查看有关申请是否已经被“Lulus”哦,如果被拒绝的话,就要做出上诉~

⭕学前教育班已开放报名

另一方面,教育部属下的学前教育班已经开放报名了哦,线上报名截止日期是在 2024 年 4 月 30 日;线下报名则至 2024 年 5 月 31 日。

孩子出生年龄:2019 年 1 月 2 日至 2021 年 1 月 15 日

线上报名:https://eprasekolah.moe.gov.my

最后提醒,2025 年的开学月份是 2 月哦,爸爸妈妈不要混淆了!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