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算重婚罪?古晋华裔男娶2名妻子⚡律师:没做「这件事」就不犯法!


砂拉越古晋华裔男子迎娶2名女子的消息疯传全网,让大马网民们不禁开始讨论“婚姻合法性”的话题,到底这算不算触犯法律?

阅读文章 > 男人们的梦想⁉️大马华裔男🔥同时迎娶2女「婚礼3人行」新郎身份大曝光!

非穆斯林必须一夫一妻制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自1982年3月1日起,所有非穆斯林人士的婚姻必须根据1976年法律改革婚姻及离婚法令注册,而且必须是一夫一妻制。

这也意味着,除非已经离婚或另一半离世,不然如果再婚,将触犯刑事法典494条文,也就是所谓的“重婚罪”。一旦罪名成立,可被判监禁最多7年或罚款,且第二段婚姻将被视为无效。

没注册就没犯法

砂拉越律师公会副会长刘丹杰表示,虽然在法律层面要求必须一夫一妻制,但不清楚这3人是否有进行注册,并有2个可能性,即:

  • 其中一位新娘已经和男子注册,另一位新娘没有
  • 2位新娘都没有跟男子注册,只是进行一个“仪式”

他补充,如果男子已经和其中一位女子注册,又同时与另一个人进行仪式,也将会触犯“重婚罪”,一旦有人报案,警方就有权力开档案调查,而如果3个人都没有注册,也就是国民登记局没有资料显示男子已经结婚,就没办法证明男子犯罪。

据悉,警方已经否认传召新郎问话的传言,且目前没有这样的打算,也没有接获任何的投报。

示意图/Canva

只是为了搞噱头?

他解释,在1982年3月1日以前,人民只需要按照传统或习俗仪式进行婚礼都被视为有效及合法,但在那之后,所有非穆斯林都必须根据1976年法律改革婚姻及离婚法令注册。

这也说明,只是举办传统或习俗仪式是无效的,反之,前往国民登记局或婚姻注册官注册,即使没有传统仪式,婚姻也才是合法及有效的。

他猜测:“他们3人可能只是以一个仪式帮酒楼搞噱头,让酒家爆红,这些都可能,我们看到的只是照片,我们无法知道背后的事实。”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男人们的梦想⁉️大马华裔男🔥同时迎娶2女「婚礼3人行」新郎身份大曝光!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