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出国的朋友注意了!国家银行推「实名制」⚡换外币都要出示IC或护照登记!


近期打算出国的朋友注意了!自 2024 年 2 月 5 日起,大马国家银行便已经落实新的条规,强制规定所有民众在兑换外币时都需要出示大马卡(IC)或外国护照。

这项“实名制”措施适用于本地民众和外国游客,且无论兑换多少令吉都必须登记!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综合媒体报道,早前国行仅规定兑换 RM3,000 或以上外币的民众需要提供全名、身份证号码和出生日期,如今则不分数额,就算换 RM1 都要实名登记。

必须注意的是,钱币兑换商仅会将客户的名字和身份证/护照号码输入系统,并不会复印有关证件。为此民众在兑换外币时也必须提高警惕,避免其他不必要的麻烦。

报道指出,由于许多民众并不了解有关条规已经开始实行,更造成外币兑换商和民众分歧。

马来西亚货币服务业协会(MAMSB)首席执行员K拉曼受访时指出,在柔佛,有一名男子于2月6日前往一家货币兑换店兑币时,被要求提供个人资料,他当下拒绝兑换货币,并去了另一家货币兑换商。

“第二家兑换商不知道新规定已经生效,没有记录男子的资料就提供兑币服务。”这也造成民众误以为第一个货币兑换商试图欺骗他,以获取他的个人资讯。

他补充,如今所有货币兑换商都需要记录交易详细资料,并解释这些资料对于增强筛检措施的有效性至关重要,可以维持金融体系的完整性。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