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边Lane是用来超车的!根据大马道路交通条例:在右车道慢速行驶⚡可被罚最高RM300!


众所周知,每条道路都有限定时速,超速的司机也会被执法单位处于一定的判罚。

那……如果我们不超速,慢慢的驾驶,挡着后方的车辆,可不可以呢?

啊哈!其实呢在大马驾车,你时常会看到 “Ikut Kiri Jika Tidak Memotong” 此类标语,提醒驾驶者倘若没有超车,请靠左行驶。

右边车道是超车道

这也不是随随便便提醒道路使用者罢了……因为右边车道是超车道!如果驾驶者喜欢霸占右车道慢速行驶的话,那可要注意了,因为这行为已经触犯大马道路交通条例!

根据《1959年道路交通条例》第4条文,任何司机在右车道慢速行驶并阻挡车速更快的车辆(Memandu perlahan disebelah kanan jalan dan menghalang kenderaan yang lebih laju),可面对介于 RM150 至 RM300 的罚款。

摩哆骑士霸占右车道也可被罚!

而且,此条文不局限于轿车司机,就连摩哆骑士无故霸占右边超车道,阻挡他人超车,也可被罚最高 RM250。

为此,如果你还认为慢速行驶不犯法的话,阻挡他人超车的话,那可以再想想自己的做法对不对。

图/翻摄自PDRM

已经是最高限速就不犯法?

另外,有些司机可能认为自己已经开在最高限速,就算挡着人也不犯法吧~?

但这也未必哦,毕竟右车道为超车道,为此只要已经完成超车都需要进回原本车道。

至于其他司机是否超速驾驶,那是其他司机的问题,因为他/她一旦超速,必须面对《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第40条文:超越速度限制,可被判罚不超过 RM1,000。

简单来说,行驶在马路上没有绝对的对或错,无论是超速还是霸占右边超车道,或许都已经触犯了大马律法。所以提醒各位道路使用者,应该互相礼让,当个负责任的司机。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