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开跑!陆兆福宣布落实「电子化考车」⚡6个新制度一次看!不能“包考”了!


电子化考车终于来啦!

424落实电子化考车

根据《星洲日报》和《中国报》报导,交通部长陆兆福今天(5日)宣布,从4月24日开始,全国驾驶学院可开始启用电子化考车系统(e-testing)。

选择电子化考车系统,一旦考车过程中失败,系统电脑将会直接显示失败,藉此杜绝“包考”、“收Kopi钱”的情况,保证考车的廉正性。

示意图/eCentral

6个电子化考车新制度

1. 选择电子化考车的考生可以获得优先考试的福利,不像人工考试那样需要排队等候。

2. 选择电子化考车,可以在考试当天获得一次免费重考的机会,若特定单项考车环节不通过,则只是重考该环节,不用全部重考。

3. 电子化考车期间,副驾驶不会有考官,而是由考生单独考车,考官则会是在监控室内观察。

4. 只有Parking、驾车上坡、三点掉头等能通过电子化考车系统进行,至于其他考试,即交通理论、驾车上路,仍需考官监考。

5. 由于测试是实时进行的,所以考生可以在考完后马上得知结果,不用像人工考车需要两周时间才能知道结果。

6. 人工考车和电子化考车的原来费用是一样的,而对于选择电子化考车的考生,驾驶学院除了征收原来的费用以外,只能征收顶价为RM100的额外费用。

示意图/Facebook

目前不强制驾驶学院落实

不过,目前交通部还未强制所有驾驶学院必须落实这项制度,民众可以自由选择人工考车或电子化考车,预计会在2030年才会全面强制驾驶学院落实电子化考车制度。

全国的驾驶学院目前有多个电子化考车系统可供选择,只要是获得陆路交通局所批准的都可以使用。

他表示,电子化考车系统已经经过5年的概念证明,部分驾驶学院也参与了试跑计划,交通部对于验证结果非常满意,而这次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落实。

图/星洲日报

如果是你,你会选择人工考车还是电子化考车呢?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小心变牢狱之灾!向车外随手丢垃圾⚡可被罚RM2000或坐牢6个月!

政府给你钱!2024年「购买电动摩托车」⚡直接折扣RM2400!内附申请步骤+条件~

好消息!陆兆福宣布⚡从2月1日起「MyJPJ」提供更新路税+驾照!可享有RM5回扣!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