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6个症状!16岁少年一天「狂喝9升水」⚡原来是因为『脑袋里有肿瘤』!


中国广州一名16岁少年彬彬(化名)每天喝非常多的水,还出现各种异象,经过医院不断检查才发现脑里长了一颗肿瘤!

一天喝9L的水!

根据《中国报》报导,彬彬的父亲在2021年时就发现儿子的饮水量特别多,家里一桶18L的水,他一个人两天内就能喝完。

为此,父亲担心是彬彬的肾功能出现问题或糖尿病,带去医院检查后却显示正常。后来彬彬的饮水量有减少,就没有再进一步就医。

示意图/Canva

开始出现异常行为

直到2022年10月,彬彬开始变得容易被激怒,当时被当作是青春期抑郁症治疗,但几个月过去没有好转,视野还出现了问题,经常走路摔倒!

随后彬彬在2023年3月在医院被查出鞍区占位,即大脑鞍区部位出现异常增生物。当时医生怀疑是胶质瘤或颅咽管瘤,在进行肿瘤切除手术后,病理诊断为生殖细胞瘤。

然而,手术后彬彬开始出现短期记忆障碍,体重更是从55kg飙升到75kg!

图/搜狐

为了寻求进一步治疗,父亲带彬彬到脑科医院检查几次,发现彬彬内分泌紊乱合并肺部感染,还不断出现发热、浑身浮肿、情绪烦躁等情况,医生判定需尽快放化疗,否则会导致扩散。

在经过四次放射治疗控制肿瘤后,彬彬体温终于正常,情绪变得稳定,每天饮水量也控制在3L左右,但他依然会天天问医生同样的问题:“医生,你是哪里人?”、“你有吃的吗?”

6个症状要注意

该院蔡林波主任医师说明,由于患者的肿瘤生长在鞍区,对下丘脑产生压迫或侵犯,从而引起一系列下丘脑综合征,包括:

  • 多饮多尿
  • 记忆障碍
  • 情绪波动
  • 食欲异常
  • 体重变化
  • 体温调节异常等。

医师提醒,尿崩症、视力障碍和垂体功能低下是鞍区生殖细胞肿瘤典型“三联征”。如患者出现多饮、多尿,伴有视力减退、内分泌紊乱等情况,要高度警惕,及时就医排查是否脑部有肿瘤。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全部烂掉!22岁女子「汽水当水喝」一年⚡整口牙齿『一碰就掉落』!

RIP!15岁少女喜欢吃麻辣烫+烧烤⚡肚子痛就医被确诊癌症晚期!最终不敌病魔离世!

一定要注意!男子25岁就患「大肠癌」罪魁祸首是它⚡这「4类人」的患癌风险会更高!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