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知识!4年一次「闰年」2月29日⚡原来很重要!少了这一天,世界恐会有变化!


「2月29日」是每四年才会出现一次的日子,说到这个日子大家都会开玩笑说:这天出生人四年才能过一次生日」或「终于可以过生日了」。大家有没有想过为什么2月29日四年才会出现一次呢?

外媒《UNILAD》报导,关于“为何会有闰年”这个问题,这是因为严格来说,1年其实并非是365天,是由于地球绕太阳公转1次需要365.242190天,而每公转4次就将多出1天,也就是366天。

有趣的是,全球各地有多种庆祝这个特别日子的传统活动,像是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居民会举办“闰年节”来庆祝在2月29日出生的婴儿,该州也因此自称为“世界闰年之都”。

2月29日专属节日

为了庆祝这特殊的日子,在爱尔兰,不少女性会如同知名浪漫喜剧电影《败犬求婚日》(Leap Year)的情节一样,在2月29向男性求婚,因为依据当地传统,男人当天不能拒绝女人的求婚。

图/WeddingDates

而据德克萨斯州“闰年节”的官方网站称,今年会于3月1日至2日举行庆典,为当日出生的婴儿增添喜气。

没有2月29日 世界会不一样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的物理讲师尤纳斯汗指出,如果完全没有闰年、没有所谓的2月29日,地球的季节将出现转变,几百年后会在11月迎来夏季,圣诞节变为夏季、不再下雪。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2月29日后过期!eMADANI「RM100」电子现金⚡教你在TNG eWallet查看剩多少!

4年才ㄧ次!2月29日「逢9大发」⚡这4生肖有望升职加薪!TOP1正偏财双收!

你知道吗?2024年是「闰年」⚡全年一共有「366天」!多的一天落在这个月份!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