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起来!教你用「CARNATION®淡奶」⚡轻松做出3道新年菜肴+甜品!


农历新年要到啦!过年最快乐的就是和亲人朋友团聚啦!

过年聚会时,就是要一边聊天,一边吃点零嘴过过瘾啦~ 这个新年,不如就为你的家人朋友大展身手,你做出一些简单的料理和甜品吧!

其实,大家在超市常常看见的 CARNATION® ,就能帮你轻松搞定!像是我们常常在外面餐馆吃到的奶油虾,在家里就能轻松制作了! 

奶油虾食谱 > 请点我!

CARNATION® —— 专业厨师 & 厨房小白都适用!

你是不是也跟小编一样,一直以来都以为 CARNATION® 都是专门为专业厨师打造,拿来煮那些高难度料理的,或是拿来泡茶用的?Nonono~ 其实不是哦!

身为大马第一淡奶品牌 CARNATION®,除了可以制作高难度菜肴,就算你是厨房小白,也可以用它制作简单的菜色,轻松就能做出浓郁的美味佳肴!

教你 3 款团圆饭食谱!

今年,小编就要来为各位想要自制健康又美味料理的朋友们“解解忧”,教你用  CARNATION® 淡奶(Evaporated Creamer)制作出 3 款简易又美味的菜肴和甜品

🧨龙跃蒸海(鲜虾蒸蛋)

▼食材▼

  • 材料:3 颗蛋、150g CARNATION® 淡奶、120ml 水
  • 配料:8 只虾(开背去壳)、蒸鱼酱油(1 汤匙)、麻油(1 汤匙)、少许葱丝

▼步骤▼

1. 在碗中打入一颗鸡蛋,再加入清水和 CARNATION® 淡奶 一起搅拌,再用汤匙去掉表面上的气泡。(这样可以让蛋更嫩滑哦~)

2. 用保鲜膜覆盖碗,再用小牙签在上面戳几个小洞后,放进蒸炉内蒸 8 分钟。

3. 将虾子铺在上面再蒸 2 分钟。

4. 时间到后取出,放 1 汤匙酱油、1 汤匙麻油调味,再加入葱丝做点缀即可!

▼观看影片▼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rojaklah_my

🧨芒果龙珠露(芒果西米露)

▼食材(6 人份)▼

  • 西米露层:300g 西米(用水浸泡 30 分钟)、2L 水、1 罐 CARNATION® 淡奶、200ml 水、盐(½ 茶匙)
  • 芒果泥:600g 芒果(果肉切成立方体)、250g 冰、50g 糖
  • 调味:500g 芒果(果肉切成立方体)、柚子果肉(2 汤匙,去皮和种子)

▼步骤▼

1. 烧一锅热水,等水滚后就可以加入西米煮 20 分钟,直到西米完全煮熟,变成半透明。

2. 完成后捞起西米,用冷水过凉。

3. 准备一个碗,里面加入西米、水、盐和香滑的 CARNATION® 淡奶 一起搅拌,放置一边待用。

4. 接下来,准备最重要的芒果泥 —— 将金黄色的芒果、冰和糖放入搅拌机里搅拌至细糊状后,就可以开始摆盘啦~

5. 拿出好看的杯子,倒入细滑冰凉的芒果泥,再加入调味后的西米。最后,放上一些芒果和柚子果肉做点缀即可!

▼观看影片▼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rojaklah_my

🧨柑橘龙腾奶冻(意式奶冻)

▼食材▼

  • 意式奶冻:1 罐 CARNATION® 淡奶、100g F&N 维他命炼奶 (F&N Vitaminised Sweetened Creamer)、15g 明胶粉、100ml 水
  • 配料:300g 柑(去皮切片)、100g 糖

▼步骤▼

1. 首先制作奶冻 —— 将 5 汤匙的热水倒入明胶粉内,让它融化。

2. 接着,将其他奶冻配料 CARNATION® 淡奶 、F&N Vit Sweetened Creamer 和水混合在一起,然后加入溶解后的明胶粉,慢慢搅拌均匀。

3. 完成后,将它倒入布丁模具,冷却后放进冰箱内过夜,或至少冷藏 4 小时。

4. 之后就来制作果酱 —— 拿出锅子烧热,加入去皮切片后的柑和糖煮 5 分钟,呈粘稠状后放凉。

5. 最后,将冷藏好的奶冻倒在漂亮的碟子上,然后淋上甜甜蜜蜜的果酱和一些柑果肉做点缀就可以啦!

▼观看影片▼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rojaklah_my

CARNATION® 还有更多团圆饭食谱!

看吧!步骤真的一点都不难!用 CARNATION® 真的能轻松做出菜肴和甜品,真的太香啦!

了解更多 CARNATION® 的团圆饭食谱 > 请点我!

购买 CARNATION® 还有好康!

现在,只要你购买 2 罐 CARNATION® 淡奶 / 炼奶,就可以免费获得 CARNATION® 独家新年装饰,还有 2 种设计让你选择,超有年味的!

你可以在各大大型超市超商购买,直到售完即止,所以行动要快咯!

赶快来购买 CARNATION® ,在这个龙年 Try 下这些团圆饭和甜品食谱,2024 年全家人甜甜蜜蜜,福气蒸蒸日上!你也可以点击这里了解更多哦~

*®:截至 2021 年 3 月的 12 个月马来西亚淡奶类别零售指数服务。(版权所有 2021,The Nielson Company (M) Sdn Bhd)

更多详情,请浏览:

【CARNATION®】

官网 > https://my.fnlife.com/carnation-cny-2024

Instagram > @carnation.malaysia

Facebook > Carnation Malay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