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医院Boleh!男子分享:老婆脑出血⚡「住院3星期+动手术」只花了RM258!


大马男子带妻子到中央医院住院26天,并动了一次手术,竟然只花费RM258!

根据《中国报》报导,大马一名华裔男子在Facebook上发文分享,妻子因疾病在柔佛新山中央医院住院26天的经历,直呼:“大马的公共医疗体系不愧是世界上最善待国民的医疗体系。”

妻子头痛欲裂

男子表示,去年12月15日,妻子在家里突然感到头痛欲裂,脸青唇白,冷汗淋漓,甚至无法下床走路,让他想起大马艺人庄群施因头痛倒下后去世,紧张得赶紧载妻子去附近诊所就医。

诊所医生给妻子打了一剂止痛针后,妻子依然觉得头部隐隐作痛,一整夜都没有睡好,因此男子决定载妻子到私人医院做脑部断层扫描(CT Scan),结果发现脑出血,范围虽然不大,但情况非常紧急。

图/Facebook

到私人医院动手术要RM150,000!

他指出,由于他所在的地区并没有脑科专科医生能够进行血管栓塞手术(Brain Coiling Procedure),因此医生建议他送妻子到新山的一家私人医院或是中央医院机接受治疗。

图/Facebook

男子随即询问医生后得知,如果到私人医院动手术的话,需要花费预计RM150,000!虽然妻子有买医药保险,但这笔钱依然让他们吓了一跳。

妻子确诊新冠肺炎

为了让妻子尽快动手术,男子决定让妻子到私人医院接受治疗,但在手术前,妻子不幸确诊COVID-19,由于政府规定,因此妻子只能被迫转到中央医院进行隔离后才能动手术。

男子还透露,妻子结束隔离器后,还遇到手术医生放长假。考虑到血瘤随时会破的意外情况发生,妻子只好继续待在中央医院等待手术医生回来,甚至生日也只能在医院度过。

图/Facebook

最终只花费RM258!

最后,妻子终于在1月7日进行手术,且非常成功,并在两天后被告知可以出院了。

从妻子病发到由最好的医生进行手术结束出院,足足经历了26天,男子在付款时发现只需要RM258!

他激动表示:“大马的公共医疗体系不愧是世界上最善待国民的医疗体系。如果在私人医院这样搞应该要 Rm258 x 1000 倍!”

男子还说,前阵子到私人医院进行各种检查项目时,没有进行任何治疗就花了好几千块,这次到中央医院动手术竟然只花了RM258,让他直呼:“政府医院真的太好了!”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更多文章:

场面尬到爆!婚礼现场上⚡新郎全程黑脸+新娘高兴笑嘻嘻!亲戚无奈劝:总比单身好!

有够厚脸皮!大马男子炮轰朋友⚡「Tumpang车」半年不给油钱,还要嫌弃歌不好听!

完全没有人管!全自助式「马来杂饭店」允许赊账+分期付款⚡网猜背后原因令人感动!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