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后就爆炸!日航客机空服员冷静指挥⚡379全员「90秒撤离」成功逃脱创奇迹! 


日航客机空服员的冷静指挥和乘客大幅度配合,获网赞:平时的应急训练真的很重要!

根据综合报道,于1月2日在东京羽田机场发生的飞机相撞空难,引起全球关注。逃生成功的乘客在社交平台发文,更还原事发当下的部分情况。

其中一名乘客在X平台上传机上视频,更配文直呼「以为要死了」。视频可见当时飞机还在跑道上滑行,机窗外的机翼已经起火,场面相当惊恐。

虽然机舱内冒浓烟,部分乘客显得些许惊慌,但可清楚听见一名女空服员高声吼叫「大家都坐好」,一直劝大家保持冷静。随后机组人员迅速打开逃生滑道,乘客们也有秩序地离开机舱。

每年都有「90秒撤离」训练

日本媒体指出,这次日航乘客能成功顺利逃生,全归功于机组员每年一次的「90秒撤离」训练,还有乘客冷静配合,而共同创下的生还奇迹。

日本航空的前机长小林宏之指出,日航的机组人员每年都要进行一次训练,在灾害发生时,需要在90秒以内让所有乘客从其中一侧机体逃出,「这次几乎满员的日航客机上,没有乘客和机组人员严重受伤或死亡,是机场、空服人员和乘客共同冷静行动的结果。」

除此之外,视频可见乘客身上每个人都没有带着随身行李,这点也是逃生的关键!

据悉,机上367名乘客和12名空服员共379人紧急逃生后约10分钟,飞机就传出爆炸声,并燃起熊熊大火,让乘客忍不住回忆叹「这真的是奇迹!」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更多新闻

日航飞机疑降落时「撞机」大爆炸!瞬间卷起大火🔥机上载有367人!(内有影片)

撞机瞬间大曝光!日航飞机直接爆炸💥化身火球向前滑行!(内有影片)

日本航机爆炸!舱内「第一视角」大曝光⚡乘客尖叫声连连+落荒而逃!(内附视频)

疑机师和塔台对话大曝光!日航与巡逻机相撞⚡已酿成「5死多伤」的惨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