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pass出现这问题!大马车主『赔近RM10k』才能驾车离开新加坡⚡SG陆交局:调查中!


想必时常开车/摩哆进出新加坡的大马朋友,都知道在入境和出境的时候除了 Passport 之外,驾驶者都必须把汽车、摩哆的 Autopass 插入机器,完成通关手续。

缴钱或拖车

一名马来西亚车主日前透过 Instagram 短视频申诉,日前从新加坡关卡离境时,被新加坡陆交局官员通知,车子已有4个月未离境,他必须支付超过2600元(新币,下同;约9100令吉)的外国车辆入境费,否则车子将被拖走。

根据星洲网引述《新明日报》报道,这起事件发生于12月10日,地点在新加坡大士关卡。为了顺利出境,车主最后用信用卡支付了2678元5角的外国车辆入境费。

图/翻摄自视频画面

8月曾开车进新加坡

马来西亚车主马伟钧(26岁)受访时忆述,他与朋友乡力宏(26岁)今年8月曾开车入境新加坡旅游,当时进出关卡都没有问题。

他说,12月10日入境新加坡办事情后,开车离境时,被移民与关卡局人员告知,他们的自动通行卡(Autopass)有误,要求他们前往陆交局办公室进行核实。

官员说法:人离境不代表车也有离境

马伟钧说,当时陆交局的官员告知,系统显示车子8月时并没有离境。“对方还解释,你的人有离境,但不代表你的车有离境。

“外国车辆入境费一天35元,4个月累积下来就超过2600元(约9100令吉)了。”

两人随后请求官员检查护照,记录显示两人确实曾在8月离境,但陆交局官员指他们的数据库和移民局的数据库不同,因此无法为他们进行修改资料。

“对方还跟我们说,如果不立即缴付拖欠的费用,车辆就有可能被扣押。为了避免车被拖走,我们只好立即付款。”

图/翻摄自视频画面

怀疑8月离境系统出问题

他们猜测,可能是8月开车离境时,扫描系统有问题,导致车辆离境信息未被记录。

“经过这次事情,以后不敢再开车进新加坡,若要来也只会搭巴士或坐飞机。

马来西亚车主付款后提出上诉,并向陆交局提供车辆离境证据,陆交局表示正在调查此事。

图/翻摄自视频画面

新加坡陆交局:正在调查

马伟钧说,他们日前已向陆交局提出上诉,并向当局出示车子在8月已离开新加坡的证据,包括一些电眼画面,以及一张12月初在吉隆坡修车的收据。

陆交局回复《新明日报》询问时指出,当局已收到涉事车主的上诉,并通知对方目前正在调查此事,调查结束后会通知对方结果。

当局指出,有意在新加坡保留或使用外国注册车辆的车主,应该查阅官方网站了解相关条例。

非单一个案

根据 Instagram 视频留言,其事件非单一个案,许多民众也曾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被罚轿车一天 35 元新币或摩哆一天 4 元新币。

网民留言表示,就算已经把 Autopass 插入机器记录,又或者不记得自己是否已经完成这一动作,都不能直接驾车离开。

因为柜台的闸门打开是因为 ICA 官员完成检查护照的举动,并不是 Autopass 成功插入的原因。为此有网民提醒民众,最好的解决方案是不要怕麻烦,礼貌的询问 ICA 官员是否 Autopass 是否已经成功记录,避免被罚巨额罚款。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Timestamps (@the.timestamps)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