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女王》集齐5港姐+1亚姐!她被批“演技最差”⚡连捡纸皮阿婆都好戏过她!


最近,由佘诗曼、李施嬅、高海宁、马国明、谭俊彦等人主演的 TVB 台庆剧《新闻女王》热播。其中佘诗曼让人叹为观止的精湛演技和细腻真挚的情感表达,引发追剧热潮!

再加上《新闻女王》剧情节奏快和代入感很强,频频登上热搜。

图/翻摄自网络

除鲜明的角色,精彩的剧情之外,《新闻女王》的阵容也堪称豪华,仅女演员从主角到配角就搜罗了 5 位港姐和 1 位亚姐,这包括 1997 年的港姐季军佘诗曼,2003 年港姐“最上镜小姐”李施嬅,2008 年港姐第四名高海宁,2017 年港姐亚军何依婷,2018 年港姐冠军陈晓华以及 1985 年亚姐冠军黎燕珊。

虽然这 6 位女演员都是选美出身,但或许跟入行时间和历练有关,网民表示演技差距还是蛮大的,其中 2017 年港姐出身的何依婷演技更是备受争议,网友指已经要到大结局了,其演技还是生硬且很容易让人出戏,询问导演是如何喊得下“Cut,Good Take”。

根据腾讯网报道,如果说,全剧女性角色演技最差的是徐晓薇(何依婷饰),不知道有没有人反对。

按理说,徐晓薇这个角色也应该蛮出彩的。她出身贫寒,在文慧心 aka Man 姐(佘诗曼饰)的帮助下捏造学历进入 SNK,更有抑郁症,在龙争虎斗的电视台里担任 Man 姐跟前的女主播。

▲图/翻摄自腾讯网

明里,她是 Man 姐的小跟班,端茶倒水,任由使唤。暗里,她却与 Man 姐的死对头梁景仁(马国明饰)暗通款曲,当起了卧底。

她不是恋爱脑,无论是跟 Man 姐,还是跟梁景仁,她的目标都是当上黄金时段的女主播,所以,她在两个“主子”之间摇摆不定,谁都不敢得罪。

她有抑郁症,心理承受能力脆弱,偏偏还遇上直播中见证妹妹车祸身亡。

▲图/翻摄自腾讯网

但凡换一个演技好一点的演员来,不知道有多少高光场景刷屏了。

可惜,何依婷演技生涩,撑不起这个角色。

要么表情过于夸张,浮于表面;要么眼神呆滞,宛若盲人。

被 Man 姐查电话时,她的表情是这样的。

▲图/翻摄自腾讯网

找梁景仁要说法的时候,她的表情是这样的。

▲图/翻摄自腾讯网

直播的时候妹妹出事本来是有很大的发挥空间的,但她也没把握住。

看到妹妹出现在直播中,她的表情很呆滞。

▲图/翻摄自腾讯网

给妹妹打电话的时候,看得出她想表现紧张和担心,但传递出来的情绪相当有限。

▲图/翻摄自腾讯网

妹妹出事后,她神色漠然。

▲图/翻摄自腾讯网

甚至不如 Man 姐有情绪。

▲图/翻摄自腾讯网

接到确认死亡的电话后的表演,也是相当浮夸。

▲图/翻摄自腾讯网

看得出来,何依婷是有努力的,但能力有限,没有真正进入角色的内心深处,理解她的行为动机,所以看起来不太自然,也比较难让观众共情。

▲图/翻摄自腾讯网

尤其是在妹妹去世这个事件里,跟 Man 姐、许诗晴(高海宁饰),徐晓薇妈妈(黎燕珊饰)的情绪处理做比较的话,何依婷完全被吊打了。

行事雷厉风行的 Man 姐在直播中看到徐晓薇的妹妹被车撞,眼含泪水,震惊不已。佘诗曼在剧中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好人,也不是十足的恶人,她把一个上司该有的“狠劲”、“包容性”,以及女人的多面性演绎的很到位,演技真的好到没话说。

▲图/翻摄自腾讯网

而高海宁扮演的许诗晴大概是这部剧里最出彩的女配角,她把野心写在脸上,但也懂得审时度势,工作上她明艳性感,私底下她洗去铅华,照顾年老父亲。

她的角色施展空间很大,但也要有好的演技才撑得起如此百变的角色。

▲图/翻摄自腾讯网

同样在徐晓薇妹妹出车祸的那段,虽然报道这个新闻,许诗晴是有针对徐晓薇的意思,但她绝对没有想到会搞出人命。

车祸发生的时候,她转过头,先是有点震惊、茫然。

▲图/翻摄自腾讯网

然后脸上浮现了难过的表情。

▲图/翻摄自腾讯网

回到公司,面对高层的询问,她表情镇定,应对自如。

▲图/翻摄自腾讯网

结束问询后,走出办公室的姿势已经有点失魂落魄。

▲图/翻摄自腾讯网

被梁景仁叫住时,强打起精神,露出笑容,但藏不住眼底的悲伤。

▲图/翻摄自腾讯网

应付梁景仁几句后,她转过身,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

▲图/翻摄自腾讯网

痛苦地流下眼泪。

▲图/翻摄自腾讯网

这样的细节告诉观众,许诗晴虽然有野心,但底色是善良的。

高海宁把许诗晴的情绪转换演得相当丝滑,观众很容易产生共情。

黎燕珊在剧中饰演徐晓薇妈妈,一名靠拾荒养大两名女儿的单亲妈妈,虽然她的戏份不多,但很显功底。

在小女儿死亡后,认尸这一段,她的情绪是层层递进的。先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敢相信女儿已经离世。

▲图/翻摄自腾讯网

然后,一点点加重情绪,悲伤越来越浓。

▲图/翻摄自腾讯网

最终崩溃。

▲图/翻摄自腾讯网

当然,何依婷出道时间比较晚,还有进步空间。至于她几时才能“开窍”,演技达到什么样的高度,就得看她的悟性多高了~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