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知识!为什么大马超市⚡「田鸡/蛙肉」不能“参”其他肉一起卖?原因大公开!


大马人一定要知道的小知识!

早前,网上疯传 Selayang NSK 霸级市场将蛙肉(田鸡)与海鲜摆放同一陈列档位销售,引来网民议论纷纷。为此该公司在 10 月 28 日发表道歉声明,针对旗下一家分行公开摆放和售卖蛙肉,并强调该公司已采取行动,以确保同样的事情不再发生。

“我们对本月 24 日,将蛙肉与其他肉类一同摆卖的事件,表示道歉。”

图/Facebook
图/Facebook

为什么不能卖蛙肉?

你是否疑惑为什么在大马的超市或是市集,蛙肉不能与其他肉类或海鲜一起售卖呢?

根据《星州网》转述《阳光日报》报导,国民大学(UKM)伊斯兰研究院产业与社区网络主任拿督莫哈末依扎接受访问时指出,穆斯林禁止食用田鸡肉,因此有关超市将田鸡肉与其他清真食品混合摆放,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蛙肉不是清真食品!

“对于沙斐仪学派(Shafi’i)而言,正如叙利亚伊斯兰学者伊曼纳瓦威(Imam Nawawi)在《马吉穆克之书》中解释的那样,穆斯林是不能吃田鸡的。

“而由于大马穆斯林遵循的是沙斐仪学派,因此被认为是禁止吃田鸡肉的。”

为此田鸡或蛙类食品,也必须与清真食品分开摆放及售卖。

▼也有网民表示穆斯林除了猪肉不能食用,就连“两栖动物”也不能吃!

截图/Facebook
截图/Facebook

今天也带大家认识多一点其他种族的宗教及文化,也希望生活在多元种族和文化的我们,也要时时互相尊重,一同和睦相处哦~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