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到再也不搭了!高峰期时段乘KTM⚡竟要等「一个多小时」!大马DJ:12年都没进步!


下班时段尝试搭KTM回家,列车一个小时却没来,惹得大马DJ发长文批:12年了都没进步!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国营电台爱FM主持人谢劲程在个人社交平台发文透露,为了避开堵车,日前尝试给国铁道火车一个机会,选择从谷中城乘搭KTM回家。

“结果,从傍晚6点前等到7点,一个多小时,一趟列车都没来。”

漫长的等待宛如浪费乘客生命

对于这样漫长的等待,惹得他直接痛批,“这是什么交通系统?别说有没有资格谈效率,这已经是浪费老百姓乘客的生命。”

谢劲程回忆,12年前刚从台湾留学回来时,也因没有开车而被迫搭乘KTM,当时同样等了一个多小时,气得他当时“发毒誓”再也不搭KTM。

“十几年过去,首相和交通部长都换了几任,都拍胸脯说要推动公共交通,但今天一开KTM根本没有进步。是我笨,才给了你再次伤害我的机会。”

他认为,在市中心还面对这样的火车系统,“交通部还鼓励人民弃开车、多使用公交,要一起解决城市道路拥堵,说这种话的人,你良心不痛吗?”

也有网民曾遇过悲惨经历

该帖文瞬间涌入大批网民,有者留言表示赞同,甚至有网民遇过“半路断电,在没电的情况下,车厢内干等近1个小时”。

不过也有经常乘搭KTM的网民留言称,“其实KTM正在弄新的双轨道KDVT工程,只是在官网通知,所以一般没惯用KTM的民众就不知道”。

网民:KTM有固定时间表!

除此之外KTM在官网已发布时间表,网民建议民众在出发之前可查看KTM入站时间,以免浪费时间等待。

谢劲程随后也有补充,承认自己的确没有查询班次,因为以为和MRT/LRT等系统一样。

然而他也觉得MidvalleyKTM站作为市中心的主要车站,并未展示火车班次或正在修建等消息,“有没有考虑过「非经常使用火车」的乘客,包括旅客?”

所以建议想要乘搭KTM的朋友,在出发之前可点击https://www.ktmb.com.my/TrainTime.html确认时间(或者改搭MRT/LRT,虽然需要转车,但也许会更快抵达目的地)。

 

 

谢劲程原文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