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中Saman!倪可敏警告⚡「装修/改装」一定要向地方政府申请!否则「每一天」罚款RM500!


最近要装修的朋友注意!

必须向地方政府申请批准

根据《中国报》报道,地方政府发展部长倪可敏警告,任何业主要为建筑物进行改装或者装修,都必须向当地地方政府申请。

示意图/Canva

主要原因

装修需要向地方政府提出申请,这是以免一旦发生火患,将一失足成千古恨,回头已是百年身。

倪可敏说,他不希望 2016 宗教学校火患导致 21 人丧命的悲剧重演,所谓人命关天,赚钱也应取之有道,因此必须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劏房严重违反法令

倪可敏昨日(15)在怡保,为兵如港临时巴刹动土礼后在记者会,就日前各语文报章报道有关店屋楼上单位被分隔成38间“劏房”,只有一张床褥,还得“爬”着进出,月租竟要 RM300 一事,对业者喊话警告,并指这已严重违反了法令。

“政府必需维护居民的安全,人民的居住环境,在1974年道路及沟渠及建筑物法令第79条文,清楚阐明任何人没有地方政府的批准下,不能够随意装修房子内部,尤其进行非法扩建等。”

示意图/Canva

一旦被定罪每天罚款 RM500

倪可敏表示,任何业者如被定罪,将可每天罚款 RM500,同时地方政府有权进入有关产业,拆除里面的非法扩建,因此现在他先“好心及善意”提醒及警告,希望所有业者能奉公守法,因为遵从法治是国家五大原则之一。

他说,如果业主还是冥顽不灵,该部将会在 1974 年道路、沟渠及建筑物法令第 79 条文采取行动。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大马网红秋雯⚡3层半豪宅「巨额装修费用」大曝光!网民:可以买一间Bungalow!

史上最高!2024「STR援助金」🇲🇾采用全新申请方式!受惠者最高可拿RM3,700!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